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江淮汽车回应“大众收购江淮股份”:尚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10:35:17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凡 摄(资料图)

4月11日,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对“大众汽车正考虑从江淮汽车收购大量股份”一事进行澄清。公告称,在新能源乘用车合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一直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截至目前,尚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

4月10日,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正考虑收购其中国合资伙伴江淮汽车的大量股份,已聘请高盛集团担任该计划顾问。当天,江淮汽车股价一度涨停,截至4月10日收盘,江淮汽车股价涨逾10.03%,为6.69元/股。

2016年9月6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2017年6月1日,双方签订了《合资合同》,2017年12月22日,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目前,大众在华拥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三家整车合资公司。除一汽-大众的中外方股比为60:40外,其余两家股比均为50: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