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苏通报昆山汉鼎爆燃事故原因:镁合金碎屑与水反应释放氢气所致

新华视点 2019-04-10 19:51:34

记者10日从江苏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江苏昆山汉鼎精密金属有限公司爆燃事故原因初步查明,直接原因为企业收集的镁合金碎屑废物与水反应释放氢气致爆。2019年3月31日,昆山汉鼎机加工车间外一存放镁合金碎屑废物的集装箱发生爆燃事故,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

通报要求江苏各设区市全面摸排同类型风险隐患,强化风险辨识管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停产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尽快关闭。(新华视点)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