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沪指涨0.07% 大消费崛起

证券时报 2019-04-10 16:21:47

Upload_155488448934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0日讯,午后沪指成功翻红,大消费板块领涨,家电、汽车、医药、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格力电器涨停,长城汽车、苏泊尔、贵州茅台、恒顺醋业、泸州老窖等纷纷大涨,券商股发力,沪指大幅拉升,创业板接近翻红,不过尾盘指数再度回落,全日呈震荡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41.93点,涨0.07%,成交额3957亿。深成指收报10435.08点,跌0.01%,成交额5033亿。创业板收报1726.64点,跌0.83%,成交额1377亿。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28.03亿元。

今日从中宣部组织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站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接下来,上海自贸试验区将在提升配置全球资源能力上下功夫,将加快“五个中心”深度融合发展,促进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等核心功能互为机遇、互为供给、互为支撑、互为动力,持续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上海自贸试验区将积极推进一批首创性外资项目落地。加快落实“上海扩大开放100条”,深化电信、教育、医疗、文化、金融、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开放。率先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取消商用车、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率先试点取消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争取持牌金融机构新型金融业务牌照率先落地。

上海证券指出,中国股市的运行主要由国内因素决定,走势相对独立。即使美股下行中有剧烈震荡,中国股市的持续回暖趋势也不会改变。有投资者担心科创板施行后的市场“扩容”冲击,实际上,从海外实践看,注册制下并非没有扩容节奏控制。

另一方面,从近几年的规模上看,对市场规模真正形成冲击的是二次增发,近5年增发融资和IPO筹资的规模比在5-10之间。而随着监管部门对相关行为的规范,以及市场变化,增发的扩容压力已基本消除。经济运行前景的稳中偏暖态势,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展望未来,资本市场能走多远主要取决于经济回升预期能否确立。

随着G20上中美达成新一轮经济协商的共识,中美贸易发展将迎来一段确定的平稳期,中国国内的改革进程也将继续推进。随着中国经济走出“底部徘徊”阶段迹象的愈发呈现,中国资本市场慢牛格局的趋势将愈发明显。

国信证券认为,震荡期间,多空双方短期都较为克制,行情主要是围绕标的的估值及季报业绩增长等角度进行展开,经过连续两日的消化之后,股指继续上攻的概率开始上升。部分绩优白马及行业头部公司,受业绩支撑,走出较为独立走势,特别是在结构分化的阶段,显得较为明显。操作上,市场蓄势整理时,结合年报和季报,回调关注估值偏低、业绩增长性较好的标的。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涨0.0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