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疯狂!近70亿资金排队抢一只白马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23:59:11

  周二(4月9日),市场的震荡稍微小了些,沪指盘中最多跌了不到30点,最终仅小跌5.15点,以3239.66点报收,成交量也比周一明显萎缩。看得出来,前期亢奋的情绪略有缓和。

不过,一只白马股周二成为市场焦点,引来近70亿元资金排队封板抢购,如此盛况实在是罕见。

周一晚上,格力电器发布重要消息,大股东格力集团函告公司,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目前,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18.22%股份,转让完成后,还将持有3.22%股份。而这一笔股权转让,成交金额高达约400亿元。

受此消息影响,周二格力电器复牌直接“一字”涨停,公司总市值突破3100亿元。令人吃惊的是,开盘之后封板买盘一度超过1.3亿股。到收盘时,格力电器总共只成交了5.63亿元,而且依然有超过1亿股买盘的封单。

格力电器一直是海外机构非常看好的白马家电股,同时也拥有数量庞大的中小股东。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格力电器的股东数量超过50万户。而其国资股东此时却要卖掉大部分持股,不管出于怎样的目的,这一举动确实极大地吸引了市场眼球。

有券商认为,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股份,很可能导致格力电器变为无实际控制人的公众公司。若真如此,管理层有望通过受让或者股权激励方式持有更多股份,对股价的关注度会大幅提升,公司治理结构料改善,估值提升空间大。

周二,达哥看了一下券商发布的研报,大多数券商都将格力电器目标价上调,比如中金公司将目标价上调到了68.7元,华泰证券将其目标价定为57.89~63.25元。

除了格力电器外,周二另外一只白马股也是让人眼前一亮。而这只白马股,就是白酒股中的五粮液。上周一我们就在说,五粮液历史上首次股价突破100元大关。有人可能会认为,过了这道坎之后,短期五粮液可能会调整。但谁能想到,周二五粮液竟然继续大幅拉升7.86%,股价站上110元。五粮液的大涨,还带动贵州茅台尾市拉升,股价也继续站稳900元上方。

此前达哥反复强调过,白酒、地产和券商,将是这一阶段市场的主战场。周二,整个地产股板块表现非常强,而道达牛指中的地产龙头股也大涨逾6%,创出阶段新高。

地产股的走强,应该与这个消息有关。4月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以下称《重点任务》),布置了包括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化布局形态、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19条具体任务。《重点任务》再次强调了城市群-都市圈-中小城市-特色小镇的新型城镇化空间格局框架,试图通过转变城市发展观念,优化资源要素在城乡之间、大城市与中小城市之间的合理配置,最终实现人口、产业在这一空间格局内的再分配。

再说券商股,周二券商股表现相对要弱一些。不过,券商近期都在发布3月份经营数据,普遍都出现了环比、同比的大幅增长。其中,中信证券3月净利润13.85亿元,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70%。中信建投3月净利润8.37亿元,环比增逾1倍。华泰证券3月份净利润15.76亿元,环比增长逾2倍,公司2月份净利润为4.95亿元。

券商股近期表现相对要弱一些,可能是由于业绩大幅增长都在预期之中,缺乏行情再次启动的催化剂。而现在,其他的热点板块又实在太火,所以掩盖了券商股的关注度。其他热点,虽然近期有所分化,但其实龙头股的表现还是非常强。比如融媒体的新华网涨停,人民网大涨逾6%。而氢能概念的美锦能源、中泰股份涨停,雪人股份也大涨超过8%。

所以,观察周二的盘面,虽然成交量降下来了,但个股的热度并没有降低。指数虽然小幅调整,但涨停个股依然超过90只。对于大盘未来的走势,我认为没有必要太过焦虑。

周二虽然沪指盘中跌破了5日均线(3224点),但最后还是收了回来。后市就算跌破了5日均线,我觉得下方也是有支撑的。回想一下4月1日,当时大盘是以跳空高开,放巨量的方式突破3100点这个重要位置,所以要想跌下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昨日仓位:六成今日仓位计划:六成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