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岛开发区税务局在税收宣传月推出“办税不求人”9项硬举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22:24:28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编辑 陈星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提高服务效率,举行“办税不求人”新闻通报会。会上,青岛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礼公布了《国家税务总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不求人”9项措施》,着力破解“熟人社会”的办税难题。

图片来源:青岛开发区税务局 

通过“知晓政策不求人、网上办税不求人、窗口服务不求人、免税备案不求人、发票领购不求人、办理退税不求人、纳税辅导不求人、税信融资不求人、税法援助不求人”等9项举措,持续推进办税流程再简化、承诺事项再量化、发票管理再优化、服务措施再硬化、信用增值再深化、政策辅导再活化、企业培育再强化,以更高要求、更硬标准、更实举措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更易享、更有感,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与会纳税人代表对开发区税务局9项措施给予高度评价,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纪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策有深度,落实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这9项措施,既减轻纳税压力,又减少办税负担,让我们办税不求人,办事更便捷,更有获得感,是真正站在纳税人的立场上制定的好政策。”

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育红和黄岛区副区长邵睿对青岛开发区税务局推出“办税不求人”这一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提出新要求。通报会结束后,青岛开发区税务局还对由税务干部、企业财务人员、大学生代表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进行了授旗仪式,志愿者团队代表就积极开展税收法治宣传工作做了发言。

图片来源:青岛开发区税务局 

青岛市税务局领导、西海岸新区领导出席新闻通报会并讲话。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开发区税收宣传志愿者、部分纳税人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办税不求人 青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