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化工股已“凉凉”?互动平台热火朝天,投资者妙语连珠,董秘“神回复”层出不穷

华尔街见闻 2019-04-09 21:14:48

化工股“凉凉”后,在互动平台遗留下来投资者的“拷问”和董秘的“神回复”,把大家近日“恶补”化工知识的路径展露无遗。

化工股集体狂奔后,今日迎来了熄火。在市场经历了昨日开盘超50股涨停的狂欢后,遗留下来的除了是对题材股的思考,还有的是投资者曾在互动平台下妙语连珠的“拷问”,和董秘的“神回复”。

这一幕幕,展示了中国股民“我不是韭菜,我是能问到点子上”的态度,以及董秘在牛熊市中历经股民的唾骂、质疑而练就的“董秘的自我修养”与其所体现的高情商。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资者和董秘智慧的较量下,双方的“套路”亦浮出水面,其中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问答更是值得细细品味。

化工股走势“大变脸”

化工股在被“引爆”后,今日一改昨日的火热行情,开盘后化工板块就集体大跌,拖累指数一度走弱。全日来看,化工板块下挫,七彩化学、鲁西化工等多股跌停。

截至4月9日收盘,共有238只化工股“飘绿”,更有讽刺意味的是,昨日“飘红”的化工股多达237只。即今日下跌的化工股比昨日上涨的数量正巧多了一只。

(中间省略224只化工股)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股价上演“360度”大变脸的背后,是在4月8日晚间,中国江苏网新闻显示,省委常委会当天讨论《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等问题。会议提出了两个“强调”:强调要历史全面辩证地看待化工产业,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系统推进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工作。

投资者妙语连珠拷问

和今日“凉凉”的化工股形成强烈反差的是,近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投资者对化工股表现相当热情。其中,投资者抛给上市公司董秘的问题更是一个比一个深,一个比一个“刁难”。概括起来有以下几种。

第一、小白式询问

比如,一名投资者向利安隆询问了“关闭响水化工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主要竞争对手和相应占有的市场份额”的问题,似乎并未看过该公司的年报。

第二、记者采访式询问。

比如,投资者问到天瑞仪器的问题,若董秘都回答,一篇深度的采访稿就出来了。

第三、研究员式“刨根问底”。

比如,有投资者问齐翔腾达“公司号称要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化工企业集团,但从公司刚刚发布的年报来看,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分红更是创近年来的新低。与A股上市的世界级化工企业烟台万华相比,差距极大。根据烟台万华的年报,万华可能在未来逐步切入贵司的经营领域,请问贵司如何应对?”


 

从这个问题中,不难发现,投资者进行了三个维度的思考:一、基本面,包括净利润和分红水平。二、和同业龙头进行比较。三、还把行业龙头的主营和动向都摸得清清楚楚。这样的投资者,和研究员水平可谓不相上下。

第四、温情问候。

董秘“神回复”层出不穷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面对近日关心化工板块的投资者,上市公司董秘也形成了自己的套路。概括起来有如下几种:

第一、喊口号式回答格式一般为:公司会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持公司XX原则和将与政府部门保持沟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第二、“已进行百度,我也在学习中。”


第三、请关注年报

历史上奇葩问答层出不穷

事实上,近日在互动平台上就化工板块的问答,并未充分显示历经牛熊的投资者与董秘的智慧,从过去的一些例子来看,就能窥视一二。

比如,在量子通信最火的时候,股民向中科创达提问,咨询公司是不是有开展量子通信方面的研究,中科创达回复称“您好!据说爱因斯坦都搞不明白量子技术,您觉得我们能搞明白吗?谢谢!”

在深交所的互动易平台上,有网友曾向湖北宜化提问“请问贵司,一年需要(多少)吨猪饲料”,湖北宜化回复称“你来了有的是口粮,新希望的”。

早在2016年7月,股民问星美联合,“听闻公司中报拟10转30,请问亲爱的徐总消息是否属实?”星美联合徐虹回应称,如果是臆念的话,这个数目还不够大胆。

此外,有股民曾问深大通,“满仓大通被锁半年,吃饭都没钱了,老婆吵着离婚呢,提个建议中期派现金吧。”深大通答,“满仓大通?这位兄弟的太太很旺夫呵,一定要好好哄着。建议我来转交。”

然而,各种的“神回复”,比冰冷的“谢谢关注”有温度多了。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年报 董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