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市宽幅震荡 家电、地产领涨 周期股大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10:10:16

周二沪深两市上演过山车走势,截止收盘,沪指微跌0.16%收阴十字星,创业板指微涨0.09%。家电、地产领涨两市,格力电器一字板涨停,万科A大涨超6%。周期股出现大分化,氢能源概念股纷纷大跌。五粮液尾盘爆拉大涨8%,股价突破110元关口。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周二沪深两市全天宽幅震荡,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近1%。截止收盘,沪指报3239.66,跌0.16%;创业板指报1741.17,涨0.09%,两市全天成交约8400亿元,较昨日有所萎缩。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11.9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4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54亿元。

盘面上,板块轮动速度较快。

格力电器一字板涨停带动,家电板块全天高开高走,圣莱达、长虹美菱、奋达科技涨停,奥马电器、澳柯玛、四川长虹等涨超3%。

地产板块午后表现强势,板块指数涨近3%,渝开发、蓝光发展涨停,华夏幸福、新城控股、南都物业等亦大涨超7%,万科A涨超6%,股价创阶段新高。

五粮液尾盘爆拉,大涨近8%,股价突破110元关口,带动白酒板块尾盘跌幅收窄,贵州茅台盘中亦创历史新高。

化工板块今日出现明显分化,世龙实业、震安科技、辉丰股份、江山股份等7股涨停,七彩化学、鲁西化工跌停,凯龙股份、宏昌电子、山东海化等大跌超8%。

前期强势的氢能源概念股今日纷纷大跌,厚普股份跌超9%,深冷股份、京城股份等跌幅居前。

钢铁、建材、有色、煤炭等周期类板块表现低迷。

受百亿元股份回购消息刺激,伊利股份今日跳空高开逾8%,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板,随后稍有回落,收涨8.32%,全天成交超48亿元。

消息面上,格力电器昨晚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函告公司,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格力集团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

中证报称,沪指3500点附近是前期套牢盘的重要点位,叠加4月企业盈利数据的公布,市场筹码可能会有比较充分的换手。综合来看,流动性宽松和经济触底作为此轮反弹最核心的推动要素,目前尚未到证伪阶段,市场整体风险不大。

19家已披露2018年报的上市银行新增贷款投放数据显示,这批银行超过7万亿新增信贷中,六成投向个人贷款领域,四成新增贷款流向个人住房按揭。票据融资实现企稳回升,企业信贷需求有所回落,新增投放占比为27.32%,相较2018年上半年企业信贷占比近半的格局下降明显。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化工 氢能源 格力电器 伊利股份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