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财经头条 | 油价涨至5个月新高,苹果股价收复200美元;沙特阿美债券需求火爆;宝马或被欧盟罚款10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07:59:05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能源股集体收涨,苹果股价收复200美元,国际油价涨至5个月新高;沙特阿美债券需求火爆,百亿美元债券已获超7倍认购;宝马或被欧盟罚款10亿欧元,周一股价下挫2%;美联储公开反驳特朗普关于紧缩货币政策将损害经济的说法;德国2月进出口数据下滑均超预期、贸易顺差小幅上升至187亿欧元。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10日重点关注财经事件(均为北京时间)】

16:00意大利2月零售销售同比、意大利2月零售销售环比

18:00美国3月NFI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

22:00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能源股集体收涨,苹果股价收复200美元】

周一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逾80点。苹果收涨1.57%,站上200美元关口,实现九连阳,创下去年九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道指收跌0.32%报26341.02点,标普500收涨0.1%报2895.77点,纳指收涨0.19%报7953.88点。波音大跌4.42%,拖累道指下跌;美国能源股集体收涨,埃克森美孚涨0.59%,雪佛龙涨0.2%,康菲石油涨0.64%,斯伦贝谢涨2.67%,EOG能源涨0.86%;美国大型科技股收盘涨跌不一,苹果涨1.57%,亚马逊涨0.68%,奈飞跌1.12%,谷歌跌0.26%,Facebook跌0.45%,微软涨0.03%。

【中概股涨跌不一】

网红电商如涵跌超17%,该股自IPO以来累计跌43%;趣头条收跌4.69%,较3月18日高点跌超50%;优信跌超4%,虎牙、老虎证券跌超2%,陌陌、蔚来汽车跌超1%;小牛电动涨超27%,今年累涨92%;微博、拼多多涨超1%。

【国际油价涨至5个月新高】

WTI 5月原油期货收涨2.09%报64.40美元/桶,创2018年10月份以来收盘新高。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1.08%报71.10美元/桶。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主管Dmitriev称,俄罗斯可能会在6月份增产石油22.8万桶,甚至生产更多的石油。随着原油市场条件改善和库存下降,俄罗斯希望在6月份参加OPEC会议时讨论石油产出问题。此外,据新华社,特朗普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如国会7天内无反对意见,决定将在一周后生效。

Zerohedge:

【高盛警告:如果禁止回购美股将会崩盘】

对美股回购施加限制是今年美国议员争论的一个焦点,在高盛看来,如果回购遭禁,将切断市场上股票需求的最大来源,破坏股市的供需平衡,最终的结果就是闪崩频现、波动性大增。高盛发出这一警告的背景在于,近年来股票回购已经成为支撑美股牛市愈发重要的力量。市场研究公司TrimTabs此前数据显示,去年美股上市公司花在股票回购上的资金超过1万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彭博:

【沙特阿美债券需求火爆 已超7倍认购】

4月8日美股收盘后,据英国《金融时报》和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称,原计划发行总额为100亿美元的债券已收到超过600亿美元的竞买,即获得了至少六倍的超额认购。北京时间9日早5点50分,彭博社获悉,沙特阿美债券拍卖的认购金额已达750亿美元。知情银行家称,预计沙特阿美的“国际发行美元债首秀”最终规模为100亿至150亿美元,且接近区间上限。

【或被欧盟罚款10亿欧元,宝马周一股价下挫2%】

由于欧盟对宝马涉嫌串谋推迟推出清洁排放汽车的调查,宝马可能面临超过10亿欧元的罚款。宝马股价周一因此大跌2%,创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宝马表示,欧盟的罚款将拖累公司今年一季度的业绩,并将其今年的利润率降至4.5%。此外,戴姆勒和大众股价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但跌幅均小于宝马。欧盟去年9月曾宣布,因宝马、大众和戴姆勒涉嫌串通一气推迟汽车的清洁排放技术研发,其已对这三家车商展开调查。

【债台高筑!债权人拟出售印度捷特航空75%股份】

印度捷特航空(Jet Airways India Ltd.)的债权人已邀请初步的竞标收购这家债台高筑的航司75%的股份,这也将决定这家印度现存最古老的私营航司的未来。牵头债权人印度国家银行周一在一份文件中表示,潜在的买家必须在4月10日前提交申请。战略竞标者上一财年应拥有至少100亿卢比(1.44亿美元)的净资产,或至少三年的航空业务经验。据悉,捷特航空当初成功打破了印度国有航空公司——印度航空(Air India Ltd.)的垄断,并一度是印度第二大航空公司,但该航司旗下持有的飞机已经从今年1月份的124架骤减至26架。而且在过去的11年时间内,捷特航空有9年为亏损状态,这也导致捷特航空推迟向银行和员工支付相应款项,该航司的创始人纳雷什·戈亚尔也被迫放弃了对公司的控制权。

CNBC:

【获丹尼尔·勒布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增持 在美上市索尼大涨超8%】

在美上市的日本电子巨头索尼股价周一大幅上涨。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丹尼尔·勒布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正在增持索尼公司的股份,并计划鼓动进行改革。路透社还报道称,Third Point正在筹集5亿至10亿美元的投资工具,以便继续购买索尼的股票。周一在美上市索尼大涨8.22%。

【野村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辜朝明:欧洲货币政策的“日本化”或许不是一件坏事】

野村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辜朝明(Richard Koo)表示,在货币政策方面,欧洲官员不应担心追随日本央行的脚步。此前不久,欧央行称由于担心未来几个月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将推迟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政策计划。相反,欧央行表示其目标是向银行提供更多流动因,并将计划中的加息推迟到2020年。此举也引发了一些市场参与者的担忧——欧央行可能会效仿基本央行的政策。辜朝明上周五在意大利参加安布罗塞蒂研讨会时对CNBC表示,欧央行的决策者们“非常担心”货币政策的“日本化(Japanization)”。他表示,欧央行的决策者们担心欧洲经济将出现“非常缓慢的增长、通缩以及越来越糟的情况。但我们日本人目前在日本央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其实并没有那么遭。”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银美林下调波音的评级、目标价,称737MAX的问题比预计更严重】

美银美林下调了对波音的预期,称波音737MAX客机的问题比预期的要更为严重,波音股价应声下跌。两起737MAX8客机的坠毁导致该机型全球停飞后波音将该机型的月产量下调了20%。美银美林目前估计,737MAX飞机的停飞将持续6~9个月,比最初预计的3~6个月要唱。美银美林将波音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了“中性”,并将其目标价从480美元下调至了420美元,暗示波音股价较上周五的收盘价还有7.16的上涨空间。波音周一收跌4.42%。

【摩根大通下调评级、目标价,遭欧盟罚款5200万欧,通用电气周一大跌5.19%】

摩根大通分析师史蒂芬·图萨(Stephen Tusa)周一将通用电气目标价从6美元降至5美元,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图萨称投资者低估了通用电气面临的挑战的严峻性,同时高估了通用电气内部细小改变的积极面。此外,欧盟反垄断机构周一对通用电气处以了5200万欧元的罚款,因公司两年前收购丹麦转子叶片制造商LM Wind时提供了具有误导的信息。通用电气周一收跌5.19%。

【伦敦证交所已准备好英国无协议脱欧应对方案】

伦敦证券交易所(LSE)表示,如果英国本周末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其泛欧交易平台Turquoise将把欧元计价股票的交易转移到其新的荷兰交易中心。LS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瑞士和美国的股票将继续留在伦敦现有的交易平台上。

【美联储公开反驳特朗普关于紧缩货币政策将损害经济的说法】

圣路易斯联储在上周五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表示,美联储缩表(即量化紧缩)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这与特朗普当天所说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真的让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正好相反。

路透:

【波音削减737MAX月产量后,股价重挫殃及供应商】

在上周五宣布将每月737MAX机型的产量从52架下调至42架后,波音及其供应商的股价在周下挫,而波音主要的竞争对手空客则上涨。周一,专门从事航空航天设备的英国工程企业Meggitt PLC和Melrose and Safran股价均收跌。杰弗瑞分析师在研报中写道:“如果波音削减737MAX产量的情况持续到2019年9月,Meggitt的潜在损失将达到8525万美元,甚至更多。”

【德国2月进出口数据下滑均超预期、贸易顺差小幅上升至187亿欧元】

据路透社报道,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经济“火车头”德国2月份进出口降幅均超过预期,表明德国可能在今年一季度仅将出现微弱的增长。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2月出口下降1.3%、进口下降1.6%,这意味着德国贸易顺差从上月修正后的186亿欧元小幅升至了187亿欧元(约合210亿美元)。此前路透社的调查显示,2月德国的出口和进口将分别下降0.5%和0.7%,贸易顺找将收窄至180亿欧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东南亚最大叫车服务公司Grab今年将再获20亿美元融资】

东南亚最大的叫车服务公司Grab首席执行长表示,公司预计今年将从战略投资者处再获得20亿美元的融资。而就在几周前Grab才宣布在该地区规模最大的一轮私人融资中筹集超过45亿美元。Grab首席执行长Anthony Tan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预计今年将总共融资65亿美元。”

【丑闻缠身的大韩航空董事长被罢免几周后去世】

大韩航空(Korean Air)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亮镐(Cho Yang-ho)于首尔当地时间周一因慢性疾病去世。而就在几周前,由于被认为存在领导失误,股东们终止了他在这家韩国最大航空公司董事会27年的任期。赵亮镐去世后,由于投资者希望在新管理层的领导下改善公司治理,这家家族控股航空公司及其母公司韩进大韩航空(Hanjin Kal Corp)的股价大幅上涨。

【欧盟维斯塔格:欧洲必须带头征收数字税】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一表示,欧洲需要决定征收一项数字税,如果全球没有达成足够的共识,欧洲应该率先采取行动。目前,欧盟成员国对如何征收“GAFA税(针对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的税)”仍存在分歧。该“GAFA税”目的是确保全球互联网巨头为其在欧洲的大规模业务缴纳公平的税款。

【由于缺乏增长工具,日本面临着经济衰退的风险】

由于企业支出具有弹性,日本目前似乎躲过了一劫。但如果全球经济未能实现预期中的复苏,那么日本疲弱的工厂和出口,以及政策选择的缺乏,将使日本尤其容易受到冲击。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日本国内经济增长出现下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可能会再次推迟原定于今年10月份提高消费税的计划,或者小幅增加政府支出。日本央行也可能被迫加大货币支持力度,不过许多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几乎没有什么高效的工具来支撑经济的增长。分析人士表示,尽管采取此类行动的可能性很小,但考虑到日本在中国等大型出口目的地的经济波动风险敞口,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优步: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投入使用还需很长时间】

周一,优步高级技术集团首席科学家、又不集团多伦多分部负责人拉奎尔•乌尔塔松(Raquel Urtasun)在纽约举行的路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优步相信无人驾驶汽车大规模投入使用还需要很长时间,但这项技术将拯救生命。随着优步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该公司无人驾驶汽车部门的进展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该部门也是优步亏损的一个重要因素。2018年,优步税前、折旧及其他支出为18亿美元。然而,一些人认为,优步成功转型为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对公司的长期前景至关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德国 宝马 沙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