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化工股板块集体大涨 期货行情并未跟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8 18:11:46

在经过周末对化工板块相关消息的发酵,今日数十只化工股要么开盘一字板涨停、要么盘中涨停,使化工板块成为了今日领涨的板块。值得注意的是,最近行情的龙头股浙江龙盛也继续涨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叶峰    

新华网在本月5日的报道:江苏盐城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指出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该消息一曝出,投资圈又沸腾了,甚至有投资者开玩笑称:“化工板块在周末就涨停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本周一(4月8日)的股市中,化工板块的确涨势靠前,数十只化工股涨停。不过需要重视的是,虽然化工股集体大涨,但是在今日的期市中,化工产品虽然也都上涨,但是并不如股市那样出现涨停。而后市化工产品能否继续保持强势?

数十只化工股涨停

在经过周末对化工板块相关消息的发酵,今日数十只化工股要么开盘一字板涨停、要么盘中涨停,使化工板块成为了今日领涨的板块。值得注意的是,最近行情的龙头股浙江龙盛也继续涨停。

面对股市中化工股的火爆,期货市场中的行情相对则要低调不少。在各大化工原料产品的主力合约中,只是PTA1905在盘中触及了涨停,但是随后价格出现了回落,在今日白天的交易中仅上涨了2.08%。其他一些化工产品主力合约PP1909、PTA1909、PVC1909分别上涨3.38%、2.61%和2.54%。对于期货市场今日的表现,东证期货则认为:“化工事故频发,情绪驱动大于实际冲击。”

对于股市化工股,申万宏源表示,苏北园区事故带来安全大整治,对精细化工供给冲击较大,园区内主要以染料、农药、颜料及其中间体等精细化工企业为主,对相关领域供给端影响较大,并建议超配化工板块。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市场对化工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或许是此次化工股集体涨停的重要原因。西南证券就指出:“4月1日,江苏省政府发布《江苏省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方案(征求意见稿)》,行业或迎新一轮供给侧改革。”

化工安全大检查对PTA期价影响有限

此次安全事故引起了媒体及社会的广泛关注,但是对一些具体行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其实还需要客观来看。而对于国内上市的化工期货产品来说,影响则并不太大。

国投安信期货分析师庞春艳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江苏化工厂爆炸引发的行业大整顿的消息广泛传播,其中涉及响水化工园区关闭及未来5年内江苏省化工企业、化工园区的改造升级及退出方案。作为化工品的PTA,其上下游产业链较长,尤其下游聚酯及纺织印染在江苏地区较为集中,难免被市场联想到。PTA产业链较为分散的下游纺织企业与化工厂概念较远,受到的影响也可能不大,印染厂因直接与响水爆炸工厂有关,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整体看,江苏化工市场的整顿对PTA市场的影响较小,如果印染及上游染料行业加大整顿力度,可能对PTA的消费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对于其他化工产品,东证期货指出,江苏省加速整合化工产业,甲醇需求或受抑制;事故对PVC影响有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化工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