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三大战略驱动业绩增长 煌上煌“匠鸭”全新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7 22:39:13

  煌上煌(002695,SZ)于3月29日发布的2018年年报让人耳目一新,打开年报便可发现,其首页主题语由“爱·分享”更新为“匠鸭”。

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下,展示的是又一年全新的成绩。据披露,煌上煌2018年实现营收18.98亿元,同比增长28.41%,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22.72%,“好味道,匠心造”大有斩获。

过去几年,煌上煌持续推进“产品升级、品牌升级、信息化升级”三大战略,通过扩展省外市场门店、打造立体营销等,有力地提升了销售收入。同时,公司在主要原材料战略储备、生产内部管理节能降耗、提升产品出品率等方面也下足功夫,确保公司产品毛利空间,净利润也受益取得较大增幅。

据悉,煌上煌在目前三大战略的基础上新增在“人才建设”,未来将在这四大发展战略驱动下,继续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将运用高效的资本手段整合资源,加大同行业兼并重组力度,做大食品、大健康产业,向全球影响力、综合性的企业集团迈进。

●业绩持续增长

煌上煌业绩预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8亿元,同比增长28.41%;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22.72%。若剔除摊销2018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费用3451.51万元因素,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2.07亿元,同比涨幅可达47.21%。

值得注意的是,多年以来,无论是营收还是利润,煌上煌均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以营业收入为例,整理多年数据可以发现,自2012年上市以来,煌上煌营业收入每年均有一定增长,其年度营收已由8.90亿元增长至18.98亿元,实现翻倍。

煌上煌在年报中分析指出,报告期内营收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通过加大省外市场门店拓展,尤其加快了机场、高铁、商超综合体等高势能门店的开发,同时综合利用氛围营销、情感营销、外卖、地推等方式,全力打造立体营销,推动营销模式转型升级,深化PK模式以及外延米制品业务的增长,推动销售收入的持续增长。

净利润同步增长超过20%,煌上煌分析称,主要原因是一方面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另一方面是公司制定《主要原材料战略储备管理制度》,在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处于相对低位是启动了战略储备工作,从而降低主要原材料平均加权成本,缓冲了前三季度一直处于高位的原材料成本;同时公司不断加强了生产内部管理节能降耗、提升产品出品率,确保公司产品毛利空间。

●从酱鸭到“匠鸭”

业绩的增长,离不开创新的理念,即使是在已有三千年历史沉淀的酱卤行业,同样离不开“创新”二字。

实际上,创新一直在煌上煌上演。

首先是品牌形象的焕然一新。2018年,随着“好味道,匠心造”的全新品牌定位,煌上煌全面开启了品牌升级之旅。通过VI、SI、吉祥物、休闲包装等一系列的品牌视觉,媒体广告投放、门店形象升级等来助力门店标准化打造和品牌建设。同时,率先在同行业开设第一家无人智能店,开启智能销售新模式;率先在同行业打造煌上煌酱卤文化馆,发展工业旅游,提高品牌知名度。

在2019年2月,天风证券就发布研报指出,近年来,煌上煌积极改变营销策略,延伸产业链,增添销售动力,进行多元化的营销探索,未来也有望进一步提升销售业绩。

其次,技术革新、品类丰富,也成为新的竞争点。智研咨询发布的投资分析报告显示,休闲卤制品是休闲食品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自2010年以来,市场以年均两位数以上的速度急速增长,行业前景甚好。根据预测,国内休闲卤制品行业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1235亿元,与此同时,品牌休闲卤制品也在崛起。

早有预见的煌上煌,从2016年起便开始实施“品牌升级、产品升级、信息化升级”三大战略。据了解,除上述品牌创新外,产品升级上,煌上煌目前在加速气调包装产品“乐鲜装”产品升级推广,同时加强产品管理,打造爆品计划等;信息化升级,更是从公司内部管理到智能化生产全面推进。

实际上,酱卤行业过去以禽类产品为主,目前产品种类已拓展至蔬菜、水产、豆制品、面制品等,并且占比不断提高。产品种类更为丰富可以迎合不同使用需求与口味偏好,同时也大幅度提高了市场容量。

2018年底,煌上煌董事长褚浚在2019年全国营销峰会强调,未来将坚持以产品为核心,从做精市场、做优质量、做实管理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的提升和完善,加快推进煌上煌“三年翻番、百亿销售、千亿市值”步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