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出行持续火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4万人次!

央视财经 2019-04-07 07:08:58

4月6日,清明假期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4万人次。铁路方面,清明假期,由于扫墓、踏青、旅游等客流叠加,长三角铁路客流激增。

清明假期的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4万人次。各地客流不断增加,特别是重点地区车流量大、客流集中。

据民政部对全国180个群众祭扫观测点的数据统计,所有观测点5日共接待祭扫群众530.8万余人次,预计7日,各地仍会有较多群众集中出行祭扫。

铁路方面,清明假期,由于扫墓、踏青、旅游等客流叠加,长三角铁路客流激增。陕西汉中百万亩油菜花正在盛放,为此清明假期,铁路部门增开16趟动车组列车,为旅客赏花出行提供运力保障。

在东北,眼下也迎来了全年最为火爆的赏花季,特别是2018年底开通的京哈高铁承沈段、新通高铁迎来了清明“首秀”,为此,铁路部门加开多趟“高铁游”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多样化出游需求。

公路方面,全国公路网和全国高速公路网的交通流量从4号开始整体上升,每天上午9-11时和下午15-17时左右出现车流量高峰。交通流量比平日倍数增加,特别是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成渝地区,仍然是车流量大的区域,车流量较大路段主要集中在大城市进出城高速公路、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陵园、热门景区沿线等公路局部路段。

央视财经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清明 小长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