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成都秦川物联拟上科创板 可年产200万只智能燃气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4 21:37:03

近日,四川证监局披露,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科创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燃气表的制造与销售,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只。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梁枭    

又有一家原本打算冲击创业板的公司准备投身科创板了。近日,四川证监局披露,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川物联)辅导备案情况发生变化,该公司拟在科创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华安证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秦川物联主营业务为智能燃气表的制造与销售,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只。

深耕燃气表行业

四川证监局披露的变更辅导备案事项申请表显示,秦川物联于2017年9月13日辅导备案,计划申报板块为创业板。如今根据发展需要,拟将上市申请板块变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秦川物联成立于2001年,是专业从事物联网与智慧能源的理论研究和标准研究及其产品的自主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体系有:物联网智慧能源体系、物联网智慧燃气体系、物联网智慧水务体系;主要通信设备有:物联网智能网关和智能传感器通信模块;主要智能传感器有:物联网智能燃气表、IC卡智能燃气表等。公司智能燃气终端的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只以上。

2018年,在北京召开的世界物联网大会上,秦川物联也上榜“2018世界物联网500强榜单”,排名第392位。

募投项目2018年尚未确定

启信宝数据显示,秦川物联的股权结构较为简单。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邵泽华,其持有公司91.05%的股权,其余股东为4名自然人:陈君涛、邵福斌、邵福珍、邵小红,分别持有3%、3%、1.5%、1.45%的股权。

秦川物联拟创业板上市时,华安证券曾在2018年11月27日发布过一份辅导工作中期进展报告(第一期)。其中,在描述发现的问题及规范情况时,华安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募投资金投资项目尚未确定,可行性研究报告尚在编制之中,公司需尽快完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邵泽华名下还有“成都九观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在2017年9月变更了一次经营范围,变更后的范围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研究服务、企业管理服务(不含投资与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不含投资咨询)”等。

为什么拟IPO的秦川物联从创业板转向科创板?又过去了近四个月,公司的募投项目确定了吗?实控人旗下研究新能源电池的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又是什么?4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秦川物联公开电话,并发送了相关采访提纲,但截至截稿,未能获得置评。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秦川物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