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云翔为妻道歉 范冰冰“转行”开美容院 《巴清传》出品方一年亏掉7个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4 19:20:23

4月4日下午,高云翔在微博首度谈及这一年的风波,却是以道歉的姿态出现,更“深情”地为董璇辟谣。“今天的新闻我必须要强调的是,唐德起诉的是我高云翔,被告人中没有董璇。”高云翔表示所有事情皆因他而起,不希望亲人和无辜的人再受到牵连。但每经记者根据启信宝以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目前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受益所有人皆是董璇,但法定代表人为李艳英,高云翔则在去年10月23日悄然退出公司。

每经记者 毕媛媛 张春楠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演员高云翔在陷入性侵案风波一年后首度发声,却是为了维护妻子董璇。

4月4日下午,高云翔在微博首度谈及这一年的风波,却是以道歉的姿态出现,更“深情”地为董璇辟谣。“今天的新闻我必须要强调的是,唐德起诉的是我高云翔,被告人中没有董璇。”高云翔表示所有事情皆因他而起,不希望亲人和无辜的人再受到牵连。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高云翔

引发高云翔现身的是4月4日上午一则被曝光的法院公告: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高云翔、范冰冰主演的《巴清传》的投资方唐德影视起诉高远翔、北京艺璇文化有限公司演出合同纠纷一案。虽然高云翔霸气护妻,指出被告人中没有董璇,但每经记者发现艺璇文化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受益所有人皆是董璇,反而高云翔却在去年10月23日悄然退出公司。

高云翔风波后首发声,唐德到底起诉了谁?

每经记者发现,3月2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起诉高远翔、北京艺璇文化有限公司演出合同纠纷一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法庭已经向当事人送达了起诉副本、证据材料、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合议庭组成人员通知书,以及传票等,并且在公告中显示,此案将在2019年7月12日上午9点30分进行证据交换,在2019年7月19日上午9点30分开庭。

在正式起诉之前,唐德影视去年12月4日向法院申请对高云翔及北京艺璇名下总值6382.4万元人民币的资产进行保全措施,并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查后,在今年1月4日裁定申请成立。

去年3月,高云翔在澳大利亚涉嫌性侵被捕,到年底一共经历过7次开庭,其中高云翔的个人资产被法院冻结。据媒体最近的报道,高云翔性侵案将会在2019年10月21日开始连续6周的审理。

为了保释高云翔,作为妻子的董璇也是付出了不小代价,不仅交纳1465万保释金,而且全线复出,出现在横店剧组拍摄古装剧。除此之外,董璇的餐厅于去年6月开张,她也“喜提”了一份微商代言,疯狂甩卖二手产品也一度引起网友热议。在这敏感时期,董璇的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但她去年出现在《星空演讲》时状态还是比较好,“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打击,但我一定不哭”。

4月4日下午,阔别公众视野一年多的高云翔出现在微博:“首先跟大家道歉,过去的一年因为我的事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我非常非常抱歉,让大家担心了。为了不占用更多公共资源,我之前一直没有发声,但就今天的新闻我必须要强调的是,唐德起诉的是我高云翔,被告人中没有董璇。所有事情皆因我而起,我也一直在积极配合处理,感谢大家关心,真的不希望我的亲人和无辜的人再受到牵连。”

董璇高云翔情侣装亮相(图片来源:新浪微博@阿那亚恋情)

但每经记者根据启信宝以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北京艺璇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目前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受益所有人皆是董璇,但法定代表人为李艳英,高云翔则在去年10月23日悄然退出公司。

目前,高云翔参演的《阿那亚恋情》《北上广的四季沐歌》《哪吒与杨戬》《惊天岳雷》等电视剧都被搁置。

“中毒”的《巴清传》:高云翔官司缠身,范冰冰“转行”开美容院

作为唐德影视2018年的压轴大戏,《巴清传》这部电视剧却似乎被“下了降头”。

在《巴清传》还叫《赢天下》的时候,计划是在湖南卫视播,同时江苏卫视和东方卫视意图合力拿下《赢天下》,最后湖南卫视放弃了播出。

播出平台落定之后,《赢天下》又改名成了《巴清传》,关于改名原因有消息称和“限古令”有关,而且不仅是名字,内容也做了不少删减。

可没过多久,有人实名举报《巴清传》,指责歪曲历史,胡编乱造,这波消息还未散尽,“马苏事件”接踵而来。可就算到这,《巴清传》都还能解释为运气不好。直到去年3月男主高云翔因涉嫌性侵被捕,随后也有李晨代替高云翔补拍的路透照流出。不过,唐德影视那时恐怕想不到女主范冰冰3个月后也会陷入“阴阳合同”事件,难以翻身。

如今时隔将近一年,《巴清传》的男女主演仍各自“套牢”。高云翔还没来得及洗脱性侵嫌疑,又面临唐德影视的指控,范冰冰仍无限期“退圈”,开起了美容院“第二副业”。日前每经记者到访位于北京CBD的妙美肤殿堂,只见大白天大门紧闭,窗帘严实地遮盖着,在记者敲门后,有工作人员在门缝中对记者称目前会员注册只接受邀请,暂不开放对外注册。

门窗紧闭的妙美肤(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毕媛媛 摄 资料图)

此前唐德影视董秘古元峰曾对每经记者介绍,《巴清传》的制作成本超过5.8亿元,而唐德影视整个2017年的营业收入为11.8亿元。一部头部电视剧的制作成本,占公司一年总营收的一半以上。

古元峰曾坦言,目前《巴清传》未能播出的原因为舆情,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仍然影响到了公司的现金流。无限期延播的《巴清传》也直接影响了唐德影视2018年业绩表现。

图片来源:唐德影视2018年业绩快报

唐德影视此前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年营收由2017年的11.8亿元下降至2018年的7.68亿元,同时营业利润也由2017年盈利1.93亿元直接亏损超过7亿元。

唐德影视表示,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电视剧《巴清传》未能在本年度实现播出,相应合同款项回收滞后,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造成不利影响,导致公司本年度投资制作的影视剧项目制作进度有所滞后,加之受影视行业整体景气度下滑影响,公司本年度影视项目销售进度低于预期。

唐德影视也表示尽管目前从未收到主管部门关于限制播出电视剧《巴清传》的书面通知,各购片方也没有向公司提出更改或撤销合同的请求,但能否播出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对该剧的应收账款和总收入进行调整,将剩余存货结转至营业成本,导致经营业绩大幅下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云翔 董璇 范冰冰 唐德影视 巴清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