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企业家大多是什么星座?马云的逻辑为什么那么强?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2019-04-10 01:16:16

星座理论虽然流行,但本质上只能是茶余饭后的谈资。想了解企业家们真正的性格和思想,还是要来他们聚首的中国绿公司年会。

水瓶双鱼金牛巨蟹、狮子处女天秤天蝎射手……

不论星座的理论准确与否,从求爱到求职,远在光年之外的黄道十二宫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一个特别的文化元素,在年轻人聚集的场合,星座是通行的打破沉默工具。

至于已经2019年了,为什么喜欢用“玄学”的手段阐释或者解释人生和未来,或许还是想给飘忽不定的生活增加一些“确定性”。

很多人以为“星座”概念是近几十年的西学东渐,但是近千年之前,莫高窟的壁画上就出现了十二星座的图案。

星座显然不只是当代“小仙女”们下午茶的八卦,敦煌的“大神”们早就玩儿过了。

除了各种壁画,星座在我国古代的文学作品里也不少出现,在元代的平话里,星座梗比比皆是:

诸葛亮请刘禅夜观天象,见赤气上冲狮子宫,主益州有事。

姜尚向西方观望,相真主,言明君在于何处。望见巨蟹宫生紫气,下接着西秦地。

纵观中国历史,越是开放的时代,人民对于星座的热衷越甚。今天,我们就统计一下CEC的“各路神仙”都是什么星座,数量第一的竟然是……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星座一览

人数最多:金牛座,11人

代表企业家:柳传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有理想而不理想化。”

“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

“对于看不清楚的路,先走两步,踩结实了,然后再跑,回头看看,没问题了,再撒开脚丫跑。走了两步,发现不对,赶快折回来,脚上沾了点泥水,没什么了不起,换双鞋寻找新路再往前走。”

毫无疑问,柳传志就是金牛座的代表人物:性格勤恳,脚踏实地,一步步的“小步快跑”。金牛不喜欢冒险,危机意识很强,在超过控制时,往往采取各种手段维护现实稳定的发展环境。

金牛是十二星座中最有耐心,最讲究礼尚往来的,人缘好,贵人多。金牛性格镇定沉稳,善于谋划,一砖一瓦的积累事业,脚踏实地,精打细算,属于厚积薄发型创业者。金牛创业者的公司财务总是井井有条,就算再大的风暴也刮不走攥进金牛手里的钱。所以金牛极有可能成为优秀的传统企业家,闷声发大财。

其他理事:蒋锡培、邓锋、朱保国、周成建、朱新礼、王兵、张醒生、龙永图、黄怒波、李连杰

 

人数最少:处女座,2人

代表企业家:马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处女座的人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不仅仅是达到预期效果,更重要的是当成一件艺术品来看待,甚至在某些时刻会体现出“半佛半魔”的气质。但一向追求完美的处女座竟然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星座排行榜中排名垫底,令人意想不到。

马云,老师,生于9月10日教师节,不折不扣的处女座。处女座的人天生心思细腻、理性,拥有一流的洞察力与逻辑思维能力。从1999年创业至今,20年整,马云诠释了处女座的战斗力。

其他理事:王雪红

 

人数第二:巨蟹座,9人

代表企业家:冯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都说巨蟹座追求稳定和安全,不轻易创业。但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巨蟹座的企业家仅次于金牛座,想象力丰富的巨蟹座企业家代表,就是地产界的“混搭思想家”——冯仑。在中国古代的星相学中,十二星座跟每一个区域是有对应的,“秦星”是在陕西一带,秦地上面对应的就是巨蟹宫,冯仑也正是一个地道的西安男人。

其他理事:李东生、张勇、王若雄、徐井宏、张懿宸、田溯宁、孙强、李振福

 

并列第二:水瓶座,9人

代表企业家:郭广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水瓶座的人喜欢尝鲜,真正成就他们的是思维能力,他们选择的商业模式大多都很超前,思维敏捷,具有非比寻常的商业头脑和眼光。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水瓶座的代表人物是热衷“买买买”的郭广昌同学,针对“健康、快乐、富足”的战略,让公司多年来持续增长。

在遭遇创业挫折时,水瓶的心态比较淡定,因为他们充满智慧的大脑总是有无穷无尽的办法,而且水瓶座是天生的乐天派,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往好的方面去想,所以总能有惊无险地度过难关。

其他理事:方洪波、张茵、丁立国、牛根生、汪潮涌、洪崎、吴敬琏、唐越

 

人数第四:白羊座,7人

代表企业家:张近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白羊座,十二星座中血气方刚之最。张近东在经营苏宁的过程中,挑战八大国企卖场、价格战、转型电商和新零售,我们始终能看到他排除万难争取胜利,一往无前的性格。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白羊座理事中,王中军、夏华也都是从体制内脱身,毅然下海创业,都有着白羊座的那股子火热的劲头。

其他理事:王中军、夏华、王伟斌、艾丰、钱颖一、程虹

 

其他各星座CEC理事一览

射手座,6人:王文京、王均金、雷军、梁建章、贾跃亭、吕思清

天秤座,5人:刘永好、刘君、许家印、常振明、张维迎

双子座,5人:刘乐飞、吴亚军、马蔚华、冯军、胡葆森

狮子座,5人:沈国军、虞锋、刘积仁、杨绍鹏、许小年

双鱼座,4人:苗鸿冰、刘东华、王玉锁、艾欣

摩羯座,3人:左晖、卢志强、陈东升

天蝎座,2人:宁高宁、曹国伟

 

CEC理事们的星座构成都在上面了

和你想象的差别大不大?

星座理论虽然流行

但本质上只能是茶余饭后的谈资

想了解企业家们真正的性格和思想

还是要来他们聚首的中国绿公司年会

2019年4月22日至23日

甘肃敦煌,群星璀璨

查看“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详情,申请参会,请点击http://2019.daonong.com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徐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公司年会 企业家 马云 柳传志 企业家俱乐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