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情仰望,今日送别救火烈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4 18:27:06

今日,西昌市火把广场举行集体追悼会,哀悼扑救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烈士。他们今日是民众之英雄,也是曾经那个家里的孩子,此刻的仰望,只为心与天上的你们并肩。

每经记者 张建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不幸牺牲,这其中包括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今日(4月4日),为哀悼扑救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英雄们,西昌市在火把广场举行集体追悼会。

据红星新闻报道,西昌火把广场位于西昌市中心地带,全场一共有3000位各界代表和群众参加。因场地有限,更多赶来送别英雄的人们,聚集在广场外。

目前,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已批准在扑救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30名同志为烈士。

钱江晚报报道,追悼会于11点正式开始,包括森林消防员代表发言、家属追思、各界人士敬献鲜花等部分。

短短1小时,道不全烈士一生,流不尽相思泪,更表达不完所有人的敬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追悼会结束后,很多人依然驻足现场,不忍离去。

↓追悼会现场,战士们仰望着烈士↓

这些铁血男儿用生命为战友、后来者树立起了又一榜样

(1)

(2)

(3)

(4)

↓亲人们仰望天空↓

孩子,你再远,这份思念也不会被隔断

(1)

(2)

(3)

↓群众仰望英雄↓

一朵黄菊,代表这一方乐土的感恩

 

↓记录

这各行各业的我们,追念那五湖四海的他们

(1)

(2)

(3)

(4)

 

4月4日上午,在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即山火肆虐之处的附近,也进行了一场纪念活动。

现场数百人静静地为牺牲的30名扑火英雄致哀,不少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致敬,现场传来阵阵哭泣声。

而远山里,那场一度嚣张的大火,已被扑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昌追悼会 救火英雄 木里火灾 救火烈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