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饥饿从未消失:全球2.56亿人正与饥饿抗争 人数超世界第五大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4 16:02:46

每经编辑 张弩    

根据《2018年世界人口状况》报告,2018年全球总人口数达76.3亿。而《全球粮食危机报告》指出有2.56亿人正处于重度饥饿之中或离重度饥饿仅一步之遥,人数已经超过全球人口第五大国家巴西的人口数。

其中,受冲突、气候、经济动荡的影响,有1.13亿人正处于重度饥饿之中,意味着这部分人不仅由于食品缺乏而导致营养不良,而且还存在食物缺乏而导致死亡的威胁。



虽然2018年处于重度饥饿之中的人群较2017年有所下降,但全球粮食危机状况仍面临艰巨挑战,包含上述提到的8个饥饿人口最集中的国家,还有17个国家的重度饥饿人数并未出现改善甚至有所上升。

并且,全球的总体粮食产量也并非保持持续增长。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2017年全球粮食产量为26.27亿吨,而2018年的粮食产量预计为25.87亿吨,为近三年最低水平。

由于我们周围的食物充沛程度,让我们很难去想象在全球还有那么多国家与家庭正在饥饿中挣扎。而在这些庞大的数字背后,由于地区或种族的冲突、极端气候变化、经济崩溃、疾病爆发带来的冲击,每时每刻全球都有无数的家庭正受到饥饿对其生活的侵蚀与对生命的摧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饥饿 粮食危机 贫穷 全球饥荒 联合国报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