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音乐家》开幕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天坛奖”评委会成员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4 14:02:38

本届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六位评委分别为: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距离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振奋人心的消息也随之传来。

4月3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公布了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的7名成员,以及包括中国影片《流浪地球》《第十一回》等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天坛奖”的最终角逐。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深度合作媒体,也将再次全程记录,并持续推出最全面最有力度的报道。

“天坛奖”15部入围影片公布

据介绍,担任本届“天坛奖”评委的是由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领衔的7位评委。北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邢博介绍说,7位评委均为世界电影行业的资深影人,不仅作品精彩,广受赞誉,而且每位都曾多次获得各类国际电影节奖项,成就斐然,“为了进一步推动增强评奖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我们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知名影人担任本届‘天坛奖’评委,综合专业水平和艺术成就等方面,最终确定了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的7名成员”。

罗伯·明可夫(图片来源:第九届北影节主办方提供)

本届评委会主席由美国著名导演罗伯·明可夫担任,六位评委分别为:智利导演西尔维奥·盖约齐、中国导演曹保平、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中国香港演员刘嘉玲、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以及英国导演西蒙·韦斯特。

“天坛奖”奖杯(图片来源:第九届北影节主办方提供)

此外,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介绍,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85个国家和地区的775部参与评选的影片,较上届的659部有所增加。其中,境内影片107部、境外影片(含港澳台地区)668部。

经过层层筛选后,入围的影片有15部,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境内影片3部,境外影片12部。

入围影片依次为《幸运儿彼尔》(丹麦)、《半世界》(日本)、《本回家了》(美国)、《恐惧》(印度)、《开心点,糟老头》(芬兰)、《此地》(伊朗)、《日暮》(匈牙利/法国)、《德黑兰:爱之城》(英国/伊朗/荷兰)、《音乐家》(中国/哈萨克斯坦)、《第十一回》(中国)、《战火球星》(德国/英国)、《非正统之路》(以色列)、《侍者》(希腊)、《流浪地球》(中国)以及锡兰的《野梨树》(土耳其/法国/德国/保加利亚/马其顿/波黑/瑞典)。

开闭幕式影片揭幕

开闭幕式影片一直是北影节开、闭幕式上的重要组成部分,向来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2019年4月13日和20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将在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举行。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经过重重筛选,在中外众多优秀影片中选定了中哈首部合拍电影《音乐家》作为开幕式影片。电影讲述了苏联卫国战争时期,中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在战乱中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举目无亲、贫困交加时得到了哈萨克斯坦人民的无私救助,历经艰苦却不忘初心,以音乐为武器,激励中哈人民抗击法西斯的感人故事。从影片中观众可以感受到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心系祖国的精神,更能感受到中哈两国人民深厚友谊。闭幕影片选定为由印度沙鲁克·汗、萨尔曼·汗和女神安努舒卡·莎玛联袂出演的《宝莱坞零度之恋》。这是一部印度爱情喜剧,讲述了印度侏儒富二代包瓦辛格与身患小儿麻痹症的火箭设计师阿菲娅的爱情故事。电影通过两人相恋、分手、重逢的过程,探讨了爱的真谛,充满人文主义色彩。

中国、哈萨克斯坦合拍影片《音乐家》,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图片来源:第九届北影节主办方提供)

其次,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将于4月6日开始预映,经过4月1日第一轮火热抢票后,“二次开票”影片也将在12日开放售票。其中既包括在“北京展映”平台举办全球首映或国际首映的新片,如《少年们》《武士马拉松》等影片;也涵盖精心修复的经典老片,如海外影片《2001太空漫游》《雨中曲》,以及经典国片《红高粱》《那人那山那狗》等,都将在北京展映单元与公众见面。



部分展映影片(图片来源:第九届北影节主办方提供)

为贯彻一带一路的宗旨,加强丝路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本届北京展映专门设置了“一带一路单元”,放映丝路沿线国家优秀影片的同时,还邀请了黎巴嫩导演娜丁·拉巴基、伊朗电影大师马基德·马基迪等电影人来到北京与观众交流。法国著名女演员苏菲·玛索也将带着自导自演的作品《米尔斯夫人》参加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广大中国影迷见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影节 评委 天坛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