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续第二年亏损后,富士康旗下公司正缩减智能手机业务转做汽车电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3 22:23:52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受行业衰退加剧影响,富士康旗下的子公司富智康正在缩减移动业务,并转向下一代汽车电子产品。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富士康旗下的安卓智能手机部门正在缩减其移动业务,转向下一代的汽车电子产品,以应对行业衰退加剧对二线品牌的影响,而这些品牌大多都是富士康的客户。

据悉,前述富士康旗下安卓手机部门是富士康持股62%的富智康集团有限公司(FIH Mobile Limited),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安卓手机代工制造商之一,去年营收为149亿美元。知情人士对《日经亚洲评论》表示,富智康正在将工程师和其他资源从占其收入90%的安卓智能手机业务转移到一个新成立的汽车电子项目。此外,随着未来智能手机开发资源的削减,富智康位于中国台湾的三个工厂也被整合为了一个工厂。

一位直接了解该计划的人士表示,“富智康智能手机订单不像以前那么多了。过去一个团队要为3~4个安卓智能手机客户服务……而现在变成了3~4个团队为一个客户服务。”另一位熟悉富智康情况的业内人士也表示,富智康的安卓智能手机制造业务已经到了“惨不忍睹”的地步。

富智康的业务对象包括谷歌、联想、诺基亚、夏普,以及中国的小米、金立、魅族和锤子手机等。《日经亚洲评论》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只有谷歌的合同对于富智康来说是有利可图的。去年,富智康录得8.57亿美元的亏损,不仅是连续第二年亏损,同时也创下了公司自2005年港股上市以来最大的一次亏损。消息人士还补充称,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研究工程师和项目经理在内的台湾员工便纷纷离开富智康,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人离职。富智康没有披露员工的流动情况,但其中一支工程团队已经有一半的工程师被重新分配到汽车电子项目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士康 汽车电子 富智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