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访西昌消防战士营地 英雄走好,愿森林不再燃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4 00:08:30

森林消防战士是守护森林的卫士,是绿色长城的守夜人。为了保护森林资源,保卫生态安全,他们义无反顾冲上救火前线,以命相搏。

每经记者 张建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梁枭 王昊毅    

 

4月3日凌晨,参与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工作的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前方救火队返回营地。不过,30位救火英雄却永远留在了木里。

3日16时许,经允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进了30位英雄中,27位消防战士的营地。

留守队员在部队门口迎接,刚刚从一线下来的队员们也是身心俱疲,脸上、身上全是黑灰。

 ▲参与火灾救援的消防战士正在返回营地。

▲一位消防战士正在上楼,回到寝室。

 ▲参与此次任务的队员张康。在寝室里,他左右两边的战友都在此次火灾中牺牲。

 ▲照片中的宿舍住了五名消防员,其中有三位都长眠于木里。

▲每次出征前,消防战士们都要把自己的物品整理在一起,回来后再分装好。

 ▲牺牲战士的储物箱,他们的帽徽和领章都交给了家属。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大队长张军正在还原火灾现场。

对他来说,那是一辈子都不愿再回想的噩梦。 

 ▲说到那天的情景,参与火灾救援的消防员朗志高非常激动

▲一位在灭火过程中幸存的消防战士。对他和其他幸存者来说,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4月3日,西昌市人民政府在官网发布公告:为沉痛哀悼扑救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英雄们,西昌市人民政府决定,2019年4月4日为哀悼日,全市范围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

据新华网报道,木里县的森林覆盖率达67.3%,活立木(意为立着的成活树木)资源占四川省6%、全国0.7%,是全国森林蓄积量最大的县。森林消防战士是守护森林的卫士,是绿色长城的守夜人。为了保护森林资源,保卫生态安全,他们义无反顾冲上救火前线,以命相搏。

愿英雄走好,愿森林不再燃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木里 森林火灾 消防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