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借救火烈士做宣传惹众怒 浦发银行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3 21:59:34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近日,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一张海报,内容为免除凉山火灾烈士信用卡未还清款项,在网上被大量转发。

浦发银行这张海报引发众怒,不少网友质疑这是在消费烈士,是对烈士的不尊重。众多微博博主纷纷发文谴责: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第二十二条规定,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公共场所、互联网或者利用广播电视、电影、出版物等,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或者变相用于商标、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

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王彬律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这一行为违反了上述规定,将英雄烈士的姓名用于或变相用于商业广告,但是从海报内容来看的话,没有明显地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或荣誉,因此承担责任的方式是停止侵权和赔礼道歉。

4月3日晚间,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官方微博就此事件发布《致歉信》解释,2019年4月1日,四川凉山森林大火导致30名扑火人员牺牲,我中心员工深感痛惜。为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我中心员工自发捐款。2019年4月2日晚,我中心品牌宣传部门制作了一张图片,在个人朋友圈传播。图片内容涉及到英雄信息、后续相关事宜和捐款数据。

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称,对本次不当行为,深表歉意;已要求所有转发图片员工及时删除,并将妥善处理其他事宜。 “我中心将严肃追责,引以为鉴,加强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发生”,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表示。

浦发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信用卡累计发卡5,650.54万张,同比增长37.26%;流通卡数3,750.36万张,较上年末增长39.50%;流通户数2,933.30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8.68%;信用卡透支余额4,333.2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65%。报告期内,信用卡交易额18,065.70亿元,同比增长51.42%;信用卡业务总收入552.78亿元,同比增长13.3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代晋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