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俞向前拟卸任天地源董事 高科房产董事长袁旺家拟接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3 18:15:54

每经记者 马伊敏    每经编辑 毕华章    

图片来源:摄图网

掌舵天地源(600665.SH)12年的俞向前,即将卸任公司董事。接棒者拟为西安高科(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高科集团)副总经理、西安高科集团高科房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旺家。

俞向前卸任董事、董事长职务以后,是否还会担任公司其他职务?袁旺家是否会接任董事长、总裁职务?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天地源,其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后续公告为准。

 

俞向前拟卸任天地源董事

天地源4月3日公告称,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俞向前因组织工作变动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任职时间至最近一次股东大会选出接任的董事为止。

为保证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相关规定,天地源于4月2日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变更的议案》,同意提名袁旺家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据了解,俞向前1967年出生,今年52岁。其曾在陕西安康汽车运输公司工作,后任华夏证券公司西安营业部业务部经理、西部证券公司西安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总经理、西安高科集团总经理助理。

2004年,俞向前开始担任天地源总裁一职,直到2007年接替柳政成为天地源董事长,同时不再担任该公司总裁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16日天地源发布公告,该公司总裁李炳茂,副总裁马小峰涉嫌违纪违法,被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采取留置措施。在此期间,由公司董事长俞向前代为履行总裁职责。

此次公告显示,拟接任公司董事一职的袁旺家也供职于西安高科集团,曾深耕西安房地产市场数年。现任西安高科集团副总经理,西安高科集团高科房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工商资料显示,西安高科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地产开发公司,间接持股天地源57.23%的股权,成为其实际控制人。

 

2018年净利润增长65.46%

3月21日,天地源发布2018年年报。

数据显示,天地源2018年的营业收入实现52.67亿元,较2017年增长33.1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20亿元,同比增加65.46%。

虽然天地源2018年获得了4.2亿的净利润,但放眼全国,上市16年的天地源,无论从市值、营收还是净利润显得并不出色。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TOP200,天地源排名183,销售流量金额63.4亿元。

事实上,天地源上市16年来,一直伴随着同业竞争的问题。

其实际控制人西安高科集团旗下拥有众多地产公司。除了天地源外,还有高科房产、高新地产、紫薇地产等,均为西安本地房企,颇有“兄弟内斗”之虞。

因此,天地源2003年借壳上市前,西安高新地产和西安高科房产分别向其作出了不竞争承诺。它们承诺不再直接或间接进行与沪昌特钢(天地源借壳的公司名称)相同或类似的房地产业务的开发、经营。

2014年,天地源又发布了西安高科集团解决同业竞争的时间期限,声明在2020年12月31日前,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看天地源2018年年报发现,其对于同业竞争的解决措施与此前表述较为一致:欲通过整合业务资源,采取资产注入、现金收购等适当的方式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截至今日,离承诺兑现的截止时间只有不到两年。而此时,作为“兄弟公司”的高科房产,其董事长袁旺家接替俞向前成为天地源董事,会如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尚未可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