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花落绵阳,助力汽车智能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9-04-03 16:57:42

3月27日,威马汽车宣布将在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打造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加快威马汽车研发科技成果的量产速度,助推汽车智能化技术普惠于民。此外,威马汽车还将与绵阳市政府携手筹备打造华西首条开放式自动驾驶高速示范路段,助力绵阳打造中国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自动驾驶产业。

与此同时,威马汽车在绵阳正式发布了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该系统兼具高适用性、高级别、高安全的优势,针对中国道路实际驾驶环境和中国消费者用车习惯订制开发。据了解,这是威马汽车进一步加速智能驾驶落地化的进程,也是为中国用户打造安全、高效智慧出行体验的普惠力作,助力在大众眼中有些“高不可攀”的汽车智能技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对此,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表示:“威马汽车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大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入与布局,研发上更注重贴合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适合中国路况。让过去仅在部分豪华车上配置的尖端科技,首次进入20万元区间,智能体验不再只有少数人可以拥有,真正让普通大众都能‘用得爽,用得起’。”

普惠于民,新款EX5将搭载Living Pilot系统

一提起汽车智能技术,人们普遍第一反应是“贵”和“不接地气”,而此次威马汽车在绵阳发布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将颠覆此前人们对于汽车智能技术的印象。据了解,具有L2(SAE J3016标准)辅助/自动驾驶级别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将在4月12日上市的新款威马EX5的多款车型上实现标配。

资料显示,即将上市的新款EX5的老款车型补贴前指导价为186,550元-247,300元,根据2018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以及地方补贴政策,补贴后高配车型价格为16万元左右。此前,拥有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汽车的门槛一般在40万元以上。而搭载了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的新款EX5将在优惠的价格基础上,为更多用户带来更极致的智能驾驶体验。

事实上,威马一直致力于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威马汽车的L2级别智能驾驶系统是根据中国道路和中国驾驶习惯来调整的,此前,威马汽车已经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沈晖称。

自创立之初,威马汽车便制定了明确的集团发展“三步走”战略:即第一步,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第二步,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目前,威马汽车在技术、产品、新零售、新智造等维度展开全面升级、不断夯实“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的同时,正加速向“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跨步前行。

据了解,威马汽车正全面布局L2-L4(SAE J3016标准)辅助/自动驾驶。沈晖透露,威马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将研发L2及L2以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预计2021年前搭载L3系统的威马车型将实现量产。而量产搭载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的新款威马EX5,则开启了威马汽车向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进化的第一波。

未来,威马汽车将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成果的量产速度,使“贵族价格的配置向平民化、大众化普及”,将科技真正普惠于民,助推产业更迭,引领消费升级。

强强联手,威马汽车致力占领“第三个圈子”份额

“绵阳是中国科技城,有着很强的科技基因。此外,从政府的支持、技术的实力、与威马全球研发总部成都的距离等方面来考虑,绵阳都是最理想的选择。”对于威马汽车自动驾驶中心落户绵阳的原因,沈晖如是说。

据了解,威马绵阳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成之后,将与分布在德国萨尔州(整车技术研发中心)、美国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上海(集团总部、设计·采购中心、智能网联研发中心)、北京(区域总部及政策法规协同中心)、成都(全球研发总部)和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生产智造与产业化研发中心)形成联动,共同构建威马汽车集自动驾驶研发和测试于一体的产业布局。

与此同时,威马汽车一直致力于通过‘AI+硬件+软件+服务’的智能化发展路径,“强强联手”,为用户提供一致化的智能出行体验。今年1月,威马汽车与百度合作成立“智能汽车全球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双方将在L3及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而此次发布的新款威马EX5搭载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也是由威马汽车与博世深度合作,共同研发。未来,威马汽车将会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加速并推动智能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普及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扎扎实实做技术的威马汽车也已经做好了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的准备。“威马汽车的研发从第一天开始便不冲着补贴来做,而是从用户的需求出发,补贴退坡对于产品安全可靠、质量稳定的威马汽车来说是件好事。”沈晖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技术的持续投入使得威马汽车得到越来越多的用户的认可,威马汽车产量和交付量的持续攀升。沈晖这样描述威马汽车人心中的蓝图:“我们内部讲‘三个圈’,第一个小圈子即新造车势力圈,第二中等的圈子是包括传统汽车在内的所有新能源造车企业,第三个圈是所有乘用车。毫无疑问,威马汽车已经是新造车势力头部企业之一。未来,在第三个圈子中有威马汽车一定的份额,才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