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一睹“人间女神”风采 “法兰西玫瑰”苏菲·玛索将亮相北影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3 14:36:41

今年,苏菲·玛索将参与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与北影节活动。对此,苏菲玛索很开心,她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和中国电影人合作,促进世界电影的交流,一起拍出优质的影片。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人间需要一位女神,于是苏菲·玛索降临了。这可以说是全世界影迷给予法国女影星苏菲·玛索的最高评价。4月3日,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深度合作媒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组委会获悉,苏菲·玛索将出席第九届北影节开幕式与相关活动,中国影迷可以一睹这位“法兰西玫瑰”的风采。不仅如此,苏菲·玛索表示,希望与中国电影人合作,一起拍出优质的影片。

天生丽质 少年成名

过去近40年间,苏菲·玛索一直活跃在世界电影舞台上。与之相伴的,是世人给她贴的各种标签,她被中国人称为“人间女神”,被法国男人誉为“永远的挚爱”。此外,她还是“法兰西之吻”,也被叫做“法兰西玫瑰”。

人们说她兼有西方人的性感和东方人的神秘,浑身散发出一种魅力不可动摇的迷人气息。如今,女神已经53岁,或许美貌被皱纹代替,但她说不怕老,“喜欢年龄的增长”。

1966年11月17日,苏菲·玛索出生于法国巴黎市郊小镇,父亲是卡车司机,母亲是超市售货员。14岁时,身高已近1.70米的苏菲·玛索,参加了法国导演克劳德·比诺多的青春电影《初吻》的面试,并被导演相中,成为这部电影的女主角。

电影中,苏菲·玛索那种早熟、敏感又带些小性感的气质完美地展现出来。她展现出的那种青春期少女压抑中又带点渴望的眼神、羞涩腼腆的微笑以及铁栅栏前那个青涩的初吻,都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画面。

尽管后来接受采访时,苏菲·玛索说过,刚出道时没有激动和羞涩的感觉,只是想证明自己会表演。她也没有想过要成为大红大紫的人物,更不会不惜任何代价去追求成名。但随着《初吻》上映,苏菲·玛索迅速红遍欧洲,成为各大制片公司的争抢对象,片酬也不断升高。最后,苏菲·玛索与法国著名的高蒙公司签下合约,成为公司当红艺人。

为求转型 举债100万法郎与公司解约

1984年,18岁的苏菲·玛索在荧幕上展现出的,依然是娇小清纯的邻家少女形象,这也是高蒙公司对她的要求。不过,此时的苏菲·玛索已经开始寻求转型。

那年秋天,波兰导演安德烈·祖瓦斯基邀请苏菲·玛索参演新片《野恋》。但因为剧中有不少情欲镜头,高蒙公司不希望破坏苏菲·玛索的清纯形象,便用100万法郎违约金和舆论攻击对她施压。结果,18岁的苏菲做出了令世界震惊的举动:交了违约金,并终止了与高蒙公司的合约。

后来,苏菲·玛索曾说过:“这样做当然使我不得不借钱。可人们为了不让我与祖瓦斯基拍《野恋》做了各种事情,这是暴力的、几乎是种族主义的。我成了高蒙公司的小宠物,不得不听从他们,我无法忍受,但我又很怕因违约而进监狱。”

完成转型后,苏菲·玛索迎来了自己的事业巅峰期。上世纪90年代,她尝试了多种不同类型的角色,在影坛大放异彩。

1995年,她应美国演员、导演梅尔·吉布森邀请,出演影片《勇敢的心》,在里面饰演一位与男主角华莱士有情感戏的法国公主。这或许是苏菲·玛索在中国流传最广的一部电影。

除此之外,这一时期苏菲·玛索还出演了《安娜·卡列尼娜》《失去与得到》以及备受瞩目的007系列影片《黑日危机》,《芳芳》也是这个时期的作品。在《芳芳》中,苏菲·玛索对镜热舞的画面,成为无数观众脑中挥之不去的经典画面。

不怕衰老 喜欢年龄的增长

尽管一直没有结婚,但苏菲·玛索感情经历丰富。拍摄《野恋》期间,苏菲·玛索与大自己26岁的导演祖瓦斯基,走到了一起,在没有结婚的情况下,这段感情持续了16年。“我认为结婚就是对生活和爱情充满信心,而不能对结婚仪式耿耿于怀。”她说。

2001年,苏菲与祖瓦斯基友好分手,同年,和美国制片人吉姆·莱姆利坠入爱河。2006年,苏菲·玛索拍摄《魅影追击》时与法国裔美国演员克里斯托弗·兰伯特首次见面,此后,他们开始恋爱。2014年7月11日,苏菲·玛索通过助手宣布与克里斯托弗·兰伯特和平分手 。

苏菲·玛索有两个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她扮演着一个普通母亲的角色。“我现在每天早起晚睡。早上起来把他们送到学校,然后我就开始自己的工作,就像大家去办公室上班一样;晚上他们回来后,我和他们一起吃晚饭、度过晚上的时光;周末我也会陪他们。”她在接受访谈时说,和孩子相处的有限时光里,她希望能培养高质量的感情。

今年,苏菲·玛索将满53岁。面对“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这个评价,她说过,这个评价太沉重。她并不怕衰老,反而喜欢年龄的增长。“你知道,人人都会老去。我喜欢人类的各种经验,我希望自己更成熟,对于人生和各种事情都能应变得更智慧。”

其实,苏菲·玛索也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2014年,苏菲·玛索受邀登上中国中央电视台马年春晚的舞台,与中国著名歌唱艺术家刘欢一同演唱了法国民谣歌曲《玫瑰人生》,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她也担任过国内一家合资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今年,苏菲·玛索将参与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与北影节活动。对此,苏菲玛索很开心,她表示,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和中国电影人合作,促进世界电影的交流,一起拍出优质的影片。

北影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携手苏菲·玛索,为影迷呈现一场异彩纷呈的电影盛宴。

(文中图片全部由第九届北影节主办方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菲 玛索 法国 北影节 电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