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美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失联” 近年来已多次违规被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22:26:00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日前,工商信息显示,美团点评旗下第三方支付机构——北京钱袋宝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袋宝”)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的时间是2019年3月28日。

钱袋宝官网信息显示,钱袋宝是美团点评全资控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服务于美团点评自身业务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支付解决方案并提供相应服务。资料显示,2016年9月底,美团点评宣布完成对钱袋宝的全资收购,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

央行信息显示,钱袋宝于2011年5月3日获得支付许可,彼时的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目前钱袋宝的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

值得一提的是,钱袋宝已多次因违规而遭受处罚。

2016年10月14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官网公布对钱袋宝的行政处罚信息。因违反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钱袋宝被罚款人民币12万元。

2017年4月28日,钱袋宝太原分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被央行太原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罚款5万元,作出行政处罚的日期是2016年5月23日。

2018年6月8日,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钱袋宝武汉分公司被央行武汉分行处警告。

2019年1月8日,钱袋宝西宁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制度规定,被央行西宁中心支行罚款10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团点评 钱袋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