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尔康制药否认“涉麻”是炒股价 过去5个交易日有3天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22:16:35

4月2日晚间,尔康制药针对深交所关注函中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复,表示不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称“签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求,是签约各方真实意愿的体现”。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8日早间,尔康制药(300267,SZ)发布公告称,与元贵资产、素麻生物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宣布进军工业大麻制药领域。由于27日下午尔康制药股价迅速拉升至涨停,市场对尔康制药“前脚涨停后脚公告”的做法提出质疑,认为存在炒股价的嫌疑。

正因如此,28日收盘后深交所向尔康制药下发关注函。4月2日晚间,尔康制药针对深交所关注函中关于“涉麻”披露的必要性、双方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工业大麻行业现状等问题作出回复,表示不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称“签约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求,是签约各方真实意愿的体现”。

根据尔康制药此前披露,公司与元贵资产拟成立股权投资基金,认购素麻生物不超过10%股权,基金规模暂定为不超过5250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尔康制药结合经营战略、产业经验等说明与素麻生物合作的必要性。

尔康制药回复称,若合作进展顺利,素麻生物可借助公司在药用辅料标准化、定制化研究方面优势,达到其建立源头产业技术标准的目的。另外,公司可以辅料为切入点参与工业大麻产业链分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过去5个交易日,尔康制药已经获得3个涨停,4月2日报收5.96元。而在第二个涨停日,即尔康制药披露公告后,深交所就下发关注函,要求尔康制药说明是否涉嫌炒作股价。

尔康制药在公告中表示,由于该事件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为防止信息泄露,保证公平信息披露,防范内幕交易,公司进行了相应披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尔康制药 素麻生物 工业大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