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河南42家银行不良率超5% 吉林等省区127家机构被覆盖率低于监管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20:20:29

4月2日,审计署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2019年第1号公告)。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审计署网站截图

4月2日,审计署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2019年第1号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审计结果显示,仍有7个地区的部分地方性金融机构存在不良贷款率高、拨备覆盖率低、资本充足率低、掩盖不良资产等问题。

其中,截至2018年底,河南浚县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42 家商业银行贷款不良率超过5%警戒线,其中超过20%的有12 家,个别商业银行贷款不良率超过40%。

截至2018年底,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辖的9 家农村商业银行和14家农村信用合作社、山东省内78 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辖16家法人行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10家农合机构的拨备覆盖率均低于120%至150%的监管要求。

截至2018 年底,海口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14 家农合机构资本充足率未达到10.5%最低监管要求,占海南省农合机构数量比例为73.68%。

此外,2016 年至2018 年,河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滕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23 家金融机构通过以贷收贷、不洁净转让不良资产、违反五级分类规定等方式掩盖不良资产,涉及金额72.02 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审计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