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陕国投A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净利润同比增长97.75%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19:32:59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4月2日,陕国投A(000563.SZ)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陕国投A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的1.22亿元增长97.75%。

陕国投A表示,前述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因为,随着证券市场回暖等原因,公司证券等金融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分别同比增加21186.59万元和1282.87万元。其次,由于发放贷款增加等原因,利息净收入同比增加7074.46万元。

陕国投A前身为陕西省金融联合投资公司。1994年1月10日,陕国投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陕国投是中西部地区唯一的上市信托公司、陕西首家上市的省属金融机构。

万联证券指出,1月委托贷款同比仅少减10亿元,信托贷款更是结束了连续10个月的减少,转为首次增加345亿元。预计表外融资的持续收缩态势扭转,影子银行增速在经历了快速收缩的阶段后,将重新进入稳步发展期。信托新规下,信托规模将触底回升,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为市场带来中长期增量资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陕国投A 一季度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