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涨停板敢死队三剑客”之一栽了:舒逸民因操纵市场被罚没4685万元,专用席位动向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2 19:55:13

舒逸民作为“涨停板敢死队三剑客”之一,曾和徐翔齐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报道显示,舒逸民的其中一个席位极有可能就是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而在3月28日,此席位现身中兴通讯的龙虎榜,巨资买入3.17亿元,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500752796_banner__1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对舒逸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舒逸民操纵“浩丰科技”、“南华仪器”、“中飞股份”等3只股票的行为,没收舒逸民违法所得2293万元,并处以2293万元罚款;对舒逸民操纵“山河药辅”的行为,处以100万元的罚款。合计对舒逸民没收违法所得2293万元,并处以2393万元的罚款。

舒逸民作为“涨停板敢死队三剑客”之一,曾和徐翔齐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报道显示,舒逸民的其中一个席位很有可能就是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而在3月28日,此席位现身中兴通讯的龙虎榜,巨资买入3.17亿元,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操纵市场被证监会罚没4685万元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证监会对舒逸民操纵“浩丰科技”、“南华仪器”、“中飞股份”等3只股票的行为,没收舒逸民违法所得2292.51万元,并处以2292.51万元罚款;对舒逸民操纵“山河药辅”的行为,处以100万元的罚款。合计对舒逸民罚没共4685.0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证监会指出,舒逸民控制使用自身“舒逸民”及其家人“徐某萍”和“胡某玉”证券账户,于2015年2月至2016年4月期间,通过实际控制的账户组,利用资金优势,通过盘中拉抬股价、大额申买维持涨停价、频繁申报和撤销申报等方式影响“浩丰科技”、“南华仪器”、“山河药辅”、“中飞股份”4只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后反手卖出。

其中,“浩丰科技”、“南华仪器”、“中飞股份”等3只股票非法获利22925108.48元,“山河药辅”亏损17394633.93元。

证监会表示,舒逸民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的操纵证券市场行为。

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舒逸民操纵“浩丰科技”、“南华仪器”、“中飞股份”等3只股票的行为,没收舒逸民违法所得2292.51万元,并处以2292.51万元罚款;对舒逸民操纵“山河药辅”的行为,处以100万元的罚款。合计对舒逸民没收违法所得2292.51万元,并处以2392.51万元的罚款,共罚没4685.02万元。

专用席位“打板”中兴通讯逾3亿元引发关注

舒逸民是市场知名“牛散”,也是早年跟徐翔齐名的宁波市“涨停板敢死队大佬”。据媒体之前报道,舒逸民20岁左右时就已经是浙江省国际象棋队的队员,也常常代表宁波市或浙江省出战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的比赛。而在宁波象棋圈子里,都知道舒逸民是个“股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曾报道过,上市公司寒锐钴业2017年一季报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敢死队大佬”舒逸民的名字。舒逸民是寒锐钴业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70万股,占总流通股份的2.33%。根据多方面情况分析记者发现,舒逸民的席位很有可能就是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

信息显示,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应该有VIP通道。比如新经典在2017年4月25日上市时,当天成交了38.28万元,换手率为0.04%。而当天龙虎榜数据显示,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就买入了38.02万元。在上市首日就能买到这么大的量,显示该营业部非同寻常。

记者查阅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今年以来虽然出手不多,但有两次出手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一次是买入财通证券。今年3月7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买入了财通证券2.11亿元。同时大手笔上榜买入的还有中国银河绍兴营业部、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等多个市场顶尖游资。当时财通证券为券商板块龙头,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的大手笔操作在各大论坛引起热议。

而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在3月28日对中兴通讯的“打板”更是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中投江东北路这个席位的人真有钱,居然买了3个多亿”,当时有投资者在论坛上感叹道。

3月28日,在中兴通讯发布业绩公告的第二天,公司股价开盘大涨5%,随即放量上攻,并快速涨停,全日成交额73亿元。

中兴通讯当日盘后的龙虎榜更是顶级游资的天下,买入前5名累计买入金额18亿元,多个浙江顶级游资现身。

其中,买2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买入了3.17亿元。买三席位是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买入了2.96亿元,买五席位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买入了2.35亿元。在很多市场人士看来,后两个营业部分别是游资大佬章建平和马信琪的席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