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南充籍殉职的消防英雄蒋飞飞:爸妈,哥哥,对不起,我永远回不来了

915南充之声 2019-04-02 16:41:14

在殉职的消防指战员中有一名英雄叫蒋飞飞,很心痛,让家乡人民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

愚人节过完了,英雄们别开玩笑了,快归队吧。谁忍心这样惨烈的牺牲——在扑灭四川凉山木里县立尔村的森林火灾时,30名扑火队员不幸殉职。其中包括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

据915电台记者了解,在殉职的消防指战员中有一名英雄是南充人,很心痛,让家乡人民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你。

今天,南充人的朋友圈,不能没有他的名字蒋飞飞。

再见了,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我是飞飞,是你们的儿子蒋飞飞。

假如,没有这场火灾,你们会在高坪区胜观镇春日的农忙中开始一天辛勤的劳作以期待秋天的收获。可是,昨夜高坪区消防大队的电话催促你们今日启程去到凉山州见我最后一面,我也不知道是第几次参与扑火了,但是这一次我想对你们说:爸妈,对不起,我永远回不来了。

3月30日17点,我接到了灾情,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我们一共有689人在海拔4000多米的原始森林扑救,扑火行动中,风力风向突变,现场瞬间形成巨大火球,扑火人员紧急避险,但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失联,这其中包括我,4月1日晚7点,30名失联人员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全部牺牲,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我……。

对不起了,爸爸妈妈,从小没让你们操过心,5岁就上一年级了,每天步行一个多小时到镇上的学校,严寒酷署从未迟到缺席,从小学到高中成绩都名类前茅,知道家里条件不好,为了给你们减轻负担,我选择了国防生,在北京林业大学政法系毕业以后便在西昌森林消防工作一直到今天。

我以为,我永远也不会让你们操心,但是今天,对不起了,特别是答应给你们好好热闹热闹的60大寿,我工作忙,就耽搁了,也永远的耽搁了,迟到的祝福:蒋天贵、郑维玉二位老人, 祝你们二老60岁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若有来生,我一定再为你们的子女,好好孝敬,弥补今生的亏欠……

再见了,我的哥哥

假如,没有这场火灾,我亲爱的哥哥蒋松城,你应该在西河南路28号达人广告的店里忙前忙后,抱歉哥哥,让你担心了,同事同学们应该都来西昌人民医院送别我,帮我招呼一下,告诉他们,不必太过悲伤,既选择了这样的职业,我早有终会牺牲的准备。

哥哥,你比我大9岁,从小就是我的带头大哥,你上中学了,我才上小学,虽然在家里你总是调皮,虽然你老是欺负我,但是我就是愿意被你欺负,愿意给你当小弟,你走哪儿我就爱跟着你屁股后头,你早早的就出去闯荡挣钱养家了,你的辛苦我是知道的。

对了,上次拜托你的事情,就是让你帮我找一家酒店,我准备10月份结婚,你打电话说在几个酒店选择犹豫不决,不过已经找到一个南充的著名主持人915的长生来给我主持婚礼,那就麻烦你给已经联系好的酒店、婚庆说声抱歉,我看了那个主持人的照片,那个胖胖的小伙子,谢谢他,不用了……

再见了,亲爱的你

假如,没有这场火灾,不,假如我没有经常去西昌气象局观测天气,假如我没有来西昌工作,假如我没有选择森林消防,假如…… 假如没有这些假如,今天的你就不会在西昌县人民医院的坝子里泣不成声。

关于你,我只有对不起。

对不起,答应你的婚礼,

对不起,答应你带你去看嘉陵江的夜景,

对不起,答应你未来人生的每一个承诺。

关于我们的孩子,这是我最最不愿面对的部分。自私的那个我说:留下来吧,给你,给我的父母亲人留个念想;更爱你的那个我说:别留下来,忘了我,开始新的生活,好好生活,更幸福的生活……

对不起,我爱你。

再见了,我的爱人、亲人、战友、同事。我是西昌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蒋飞飞,参加工作9年来,我每年只回过一次南充,今天我要永远回去了,回到高坪,回到胜观,回到梦最开始的地方。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木里火灾 蒋飞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