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什么样的新品牌才称得上汽车行业的“好苗子”

2019-04-01 21:18:17

近些年,有关“什么样的家庭环境更容易培养小孩成才”的讨论喧嚣尘上。结果无外乎三个:一是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给孩子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其次是家长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最后,家庭学术氛围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也至关重要。这个道理放在我国汽车行业也是通用的。

随着全民造车风头的愈劲,新生的汽车品牌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在大浪淘沙的洗牌之后,这些鱼龙混杂的新品牌有的迅速消亡,有的却稳如磐石。也正是这些“好苗子”,才有望为走向微增长时代的中国汽车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重拾车市久违的活力。

和教育行业讨论的“什么样家庭的小孩更容易成才”有着几乎相同的答案。这些有望成为“好苗子”的新品牌,也都是有迹可循的。

就在3月22日,JETTA品牌在成都正式发布。可以说,这个全新的品牌,有着所有“成才”所需的必备因素。

实力背书 为市场提供高品质表率

JETTA品牌是大众汽车全新子品牌。且不说“By Volkswagen”这个身份,原本就是可靠的同义词。更何况,JETTA品牌是真材实料的大众品质。

据悉,JETTA产品将全面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造车技术、工艺及平台,并采用全球一致的质保标准。

不仅仅是从源头上保障了大众品质的“无损传承”,JETTA品牌产品的生产将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进行。成都分公司是中德合力打造的世界一流生产基地,生产制造全面应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严格遵循大众全球生产标准,也进一步保障了产品的高品质落地。

“我们将从多层面入手、倾注多方资源,为JETTA品牌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先生在发布会上这样说。

可见,对于JETTA品牌,无论是大众集团还是一汽-大众都寄予厚望。而这种“豪门”倾力打造的新品牌,在从亮相之初,就拥有了其它品牌望尘莫及的资源优势。

而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举大众之力打造的JETTA品牌,除了承担起提供“触手可及的大众品质”这个重任,更肩负着为市场提供高品质表率的责任。这也让这个新生的品牌有了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沉稳与厚重感。

为满足年轻而来 引发行业对于用车需求思考

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总是被认为是浮夸、善变、迷惘的,对于他们的这种理解也催生了汽车品牌对于花哨噱头和配置堆砌的执着。

但是事实上,在信息的洪流中,有一部分年轻人培养出了更好的判断和取舍能力,更趋理性务实。他们对于车的需求,也更关注品质、安全和可靠,更看重品牌价值。

JETTA品牌恰恰洞察到了这一点。

在还没推出的时候,JETTA品牌就通过“三重未知”活动与年轻人逐步建立起了从“初识”到“交心”再到“共同体验”的情感联系。

品牌正式发布后,更是围绕“客户为先”的理念,主打触点互联网化、终端数字化和深度试驾模式的走心营销。将互联网思维贯穿于消费者购车全生命周期。200余家遍及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将采用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店、4S店为辅,结合移动网络的模式。JETTA品牌试图“让所有用户感受触手可及、灵活便捷的用车生活。”

不可否认的,汽车圈现在有一股浮躁之气正在蔓延开来,什么流行就往车上装什么。对于用户,很多品牌并没有自己的理解,而是“跟风而动”,寻求“爆红”的机会。就像网红文化一样,对于这种类似投机的行为,有的品牌也确实是出于“盘子小,变现压力大”不得已而为之,这也恰恰体现了JETTA品牌无可比拟的优势。

大众血统和一汽-大众强大体系能力的支持,让JETTA继承了家族长辈们的大将风范,可以不慌不忙,从一开始就沉下心来探究用户用车需求,并稳扎稳打地推出相应的产品。这也给浮躁的车市环境提供了范本,让更多的品牌思考,什么才是消费者真正想要的。

传承与新境 提供车市微增长时代新思路 

市场日渐拥挤,实力弱小的品牌份额不断被蚕食,这也是汽车行业共同面对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汽车销量已经明显开启了增速放缓模式的今天,仅仅是“传承”已经不够了。

在过去的30年里,捷达车型一直是“皮实、耐用”的代名词。两代人的良好口碑也赋予了捷达在中国无可比拟的信任度。如今,JETTA十分有预见性地率先进行了从产品到独立品牌的“大转身”。在传承大众匠心与品质的基础上开启了全新的征程。

发布会上,JETTA品牌首次揭晓了将率先投入市场的三款产品,分别是三厢轿车VA3、A级SUV车型VS5以及A+级SUV车型VS7。三款产品以全新设计、先进技术,满足年轻用户的驾乘需求。

其中,采用了大众品牌最先进MQB平台打造的VS5,将作为JETTA品牌的主打SUV产品之一,于今年三季度上市销售。充满未来感和力量感的设计,加上最能体现产品实力的核心性能和驾控体验,都将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这不仅是400余万用户口碑的进一步兑现,也是品牌对于自身优势的进一步发掘。这种用拓展纵深,完善产品线替代乱拳盲打的做法,给微增长时代彷徨的车企们提供了思路清晰的借鉴意义。

或许将来,草根品牌也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但是着眼现在,有着良好出身的JETTA品牌,无疑站在了更好的起跑线上,不只是承载了更多,也值得我们更多的期待。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汽大众 捷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