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调控发力 新加坡一季度豪宅价格创10年来最大降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1 16:50:11

为了应对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在去年房价飙升后的“过度繁荣”,有关部门从去年7月开始对个人购房者征收了更高的购房印花税,并收紧了住房贷款的上限。如今,新加坡政府的调控效力逐渐显现,据彭博社、路透社消息,今年一季度,新加坡私人住宅的价格创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跌幅,高端住宅价格更是创下10年来最大降幅。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李语涵    

Upload_155410515476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去年,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着实火了一段时间,数据显示,2018年新加坡全年房价大涨7.32%。一直致力于严格控制房地产市场的新加坡政府当局,为应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过度繁荣”,去年7月突然宣布提高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和贷款与价值比率(loan-to-valueratio,简称LTV)。如今,新加坡政府的调控效力逐渐显现,据彭博社、路透社消息,今年一季度,新加坡私人住宅的价格创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跌幅,高端住宅价格更是创下10年来最大降幅。

黄金地段房价创2009年Q2以来最大跌幅

4月1日,新加坡市区重建局(URA)的初步数据显示,私人住宅地产指数较2018年第四季度下降0.6%。据路透社报道称,这是继去年四季度下降0.1个百分点之后该指数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亚洲新闻台(channelnewsasia)报道中称,上述这些来自URA的估计是根据购房者提交的印花税合约成交价格,以及截至三月中旬开发商售出的房屋资料编制而成。URA将于4月26日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的整体房地产市场数据,届时的数据将会有所更新。

另外,周一的数据还显示,包括乌节路购物区和圣淘沙在内的新加坡黄金地段的房价下跌2.9%,根据高纬物业资讯公司(Cushman and Wakefield)的数据,这是2009年二季度以来最大的跌幅。

 新加坡私人住宅地产指数(图片来源:URA)

高纬物业资讯公司研究主管克里斯汀•李(Christine Li)表示,“多重降温措施,加上宏观经济的下行,已经开始压低购房需求。”李还预测称,今年新加坡的房价将总体平稳。

新加坡二手公寓价格亦同比下降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为了应对诸如李所说的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在去年房价飙升后的“过度繁荣”,有关部门从去年7月开始对个人购房者征收了更高的购房印花税,并收紧了住房贷款的上限。此外,他们还公布了更为严格的指导方针,规定新建私人公寓和共管式公寓的最大单元数,限制低端住宅的交易,同时反洗钱规定给开发商们也增加了额外的行政负担。

新加坡房价(黑色)与中国香港房价(粉色)走势比较。(图片来源:彭博社)

除了私宅和豪宅外,根据周一发布的最新预估,2019年第一季度新加坡房屋委员会(HDB)二手公寓价格同比下降0.3%。环比来看,新加坡今年一季度二手房价格指数为131,低于2018年第四季度的131.4。

OrangeTee&Tie研究主管克里斯汀•孙(Christine Sun)指出,尽管新加坡房价已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但环比变化仍然温和,且降幅较上年同期放缓。孙女士指出,在过去两年下跌了约2%后,当前新加坡房价已基本企稳。

她补充称,随着政府对购买较旧公寓的中央公积金贷款规则作出修改,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催生更多对新加坡二手公寓市场的正面情绪。她还指出,因为买家现在能够更好地进行融资,新规定可能会增强旧公寓对买家的吸引力。此外,美联储在上月的FOMC议息会上宣布暂停加息,世界其他央行预计会效仿,孙表示,这将确保金融体系内有充足的流动性,这通常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市场 调控发力 新加坡 豪宅价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