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各地增值税降税率首日开票平稳顺利

中国证券网 2019-04-01 13:45:24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改革实施首日,全国各地均顺利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企业减税效果立竿见影。在重庆,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一厂会计王利在电脑上顺利为其销售分公司开出新税率为13%的发票。而在此前,该品目的税率为16%,同样的销售金额,让这张发票的增值税额比之前减少了1153.49元。

Upload_155409749043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作为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大餐”中的“主菜”,增值税降率改革4月1日正式实施。上证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改革实施首日,全国各地均顺利开出新税率增值税发票,企业减税效果立竿见影。

据了解,此轮深化增值税改革主要包括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将制造业等现行16%的税率降到13%,将交通运输业等现行10%的税率降到9%,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同时,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在重庆,上午9点一上班,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一厂会计王利在电脑上顺利为其销售分公司开出新税率为13%的发票。而在此前,该品目的税率为16%,同样的销售金额,让这张发票的增值税额比之前减少了1153.49元。

4月1日一大早,厦门荣利达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开出了新税率的货物运输发票,跟以往10%税率不同的是,这次的票面税率变成9%。财务负责人林翠云感慨道:“税率降低一个点,对我们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第二季度预计可以少缴纳增值税近30万元,着实减轻了我们民营企业资金流压力。”

改革实施首日,各地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电子税务局申报和开票情况良好,减税降费新政全面平稳落地。南京林洋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苗玉侠在南京市建邺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向记者们展示开出的新税率增值税发票。“新税票开得非常顺利,‘减税降费’让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政策好,百业兴,我们对发展充满信心!”苗玉侠说。

各地税务部门将深化增值税改革摆在减税降费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提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备战冲刺,确保打好“4月1日开好票”首场战役。

比如,辽宁、安徽、青岛、甘肃等省市税务部门全方位为纳税人提供税控开票系统升级服务,通过在线升级、线下辅导、上门辅导等方式,帮助纳税人全面完成税控开票软件升级操作,以确保公司在4月1日以后能够正常开票。

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汤继强表示,增值税改革的巨大红利,将由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分享,消费者与企业都是受益者,都会有满满的获得感。”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增值税改革的减税效应通过抵扣机制层层传导,“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次减税降费将会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持续利好。

中国证券网记者 李苑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增值税 降税率 开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