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网信办发布首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 BAT现身其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30 20:23:29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5394723694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中国网信网3月30日消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

2019年2月15日,《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就已经正式实施。今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开发布了第一批共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公告指出,任何单位或个人如有疑议,可即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相关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bc_beian@cert.org.cn,或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甲3号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

根据《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备案仅是对主体区块链信息服务相关情况的登记,不代表对其机构、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浏览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时发现,在这197家备案主体中,不仅有各领域的创业公司,还有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互联网巨头。而各备案主体服务的内容包括供应链金融、版权管理、溯源、司法公证等各领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区块链 网信办 备案清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