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经济失速!受房地产拖累,迪拜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华尔街见闻 2019-03-29 22:21:54

2018年迪拜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9%,较上年的3.1%大幅下降。疲软的外部环境、强势美元以及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整制约了许多关键行业的增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疲弱的房地产市场拖累,迪拜去年经济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迪拜统计中心(Dubai Statistics Center)本周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迪拜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9%,较上年的3.1%大幅下降。

阿布扎比商业银行(Abu Dhabi Commercial Bank)首席经济学家Monica Malik表示:“疲软的外部环境、强势美元以及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整,对许多关键行业都是不利因素。”

数据显示,去年迪拜GDP增长是由贸易相关活动推动的,2018年贸易相关活动同比增长1.3%,占去年总增长的18.1%;2018年房地产增长7%,占经济增长25%;运输和仓储行业的增长从2017年修正后的8.4%急刹车至去年的2.1%。

自2014年房地产价格见顶以来,房地产供应过剩和需求疲软一直拖累着中东的商业中心。与2014年的峰值相比,迪拜的房地产价格下跌了逾四分之一。标普上月表示,由于供需缺口持续,预计今年房价将再跌5- 10%,然后在2020年企稳。

Capital Economics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房地产行业可能仍将处于低迷状态,同时全球经济疲软将给迪拜的制造业和物流业带来压力。

但分析认为,随着迪拜将在2020年主办世博会,这可能有助于抵消部分经济疲弱态势。迪拜政府此前预计,世博会将为迪拜经济带来380亿美元的提振,相当于GDP的33%。

Capital Economics预计迪拜今年经济增长3.8%,到2020年将回升至4.5%。但该机构对迪拜债务问题发出了警告,称迪拜政府相关实体(GREs)的债务已经反弹至2009年债务危机前的水平,达到600亿美元,占迪拜GDP的50%。

Capital Economics重申此前的警告,表示:”世博会后产能过剩的风险意味着,迪拜的财政收入可能低于预期,这将损害它们偿还债务的能力。”

(华尔街见闻 叶桢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迪拜 经济 金融危机 房地产 楼市 房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