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信托迎来监管背景董事长 此前任职平安银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9 20:56:19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日前,云南银保监局对云南信托的《关于甘煜拟任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及董事长任职资格的请示》进行了批复。根据《中国银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5年第5号)的有关规定,经审核,云南银保监局核准了甘煜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次云南信托的新任董事长,即为此前任职平安银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的甘煜。

甘煜简历:

1976 年出生,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

1996 年 8 月至 1997 年 8 月,任职于湖南省岳阳市经济委员会;

1997 年 9 月至 2002 年12 月,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全日制硕博连读;

2003 年 1 月至 2003 年 5 月,任中国人民银行银行管理司市场准入处主任科员;

2003 年 5 月至 2016 年 4 月,就职于中国银监会,历任银行监管二部副处长、国际部正处级调研员、办公厅正处长级秘书等职;

2016 年 4 月开始,任平安银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

2017 年 6 月开始,任平安银行职工监事。

每经记者注意到,2018年10月23日,平安银行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在云南召开。此次会议上,监事甘煜因事未出席会议,委托监事长邱伟行使表决权。平安银行2018年年报中显示,甘煜担任职工监事一职已经是离任状态,离任日期为2018 年 10 月 25 日。

从上述简历来看,甘煜具有监管从业背景和银行从业经历,在央行和银监会有十几年工作经历的积淀,后来在平安银行任职。在甘煜之前,云南信托的董事长一职由刘刚担任,自2015年6月起任职,刘刚为研究生学历,曾任云南信托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经理。

2018年,云南也迎来了新任总裁舒广。从履历来看,舒广历任云南信托总裁办公室主任、合规工作部总经理、副总裁等职位。

云南信托是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原云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增资改制后重新登记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根据其公布的最近一期年报显示,共有六家股东,持有云南信托10%以上股份的有4家,分别为云南省财政厅、涌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纳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知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四家持股比例分别为25%、24.5%、23%、17.5%。

(封面缩略图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南信托 甘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