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高榕资本高翔:AI、下沉市场、人口结构变化等将带来“不可逆”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9 10:46:36

“真正的风口,就是‘不可逆’的趋势,迟早会来,只是时间和形式的问题。”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真正的风口,就是‘不可逆’的趋势,迟早会来,只是时间和形式的问题。”3月29日,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高翔,在新经济100人2019年CEO峰会上如是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高翔以移动互联网为例,用以论述“所有的风口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它在早期都会遭受质疑。”不过,包括移动互联网在内,都是不可逆的趋势。因此,高翔认为,投资人要做的,就是发现那些“不可逆”的趋势,“相信它,了解它,然后投资它”。

  高翔指出,那些“不可逆”背后的逻辑,主要包括,选择从少到多(如视频、电商等)、效率从低到高(如搜索引擎、推荐等)、时间从长到短(如出行、外卖等)、体验从差到好(如智能手机、电动车)等。此外,还包括成本、性价比等等。

  “这些不可逆的趋势,它和市场无关,不会因为市场的短期波动而波动,唯一的变数是能否找到确定的商业模式(资本)去支持,但最终总是会找到。”他说。

  那么,眼下正在发生哪些不可逆的趋势?

  高翔主要提及AI、下沉市场等方面。他认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的效率提升,会让各行各业产生巨大的变化;三四五线下沉市场的电商需求正在不断释放;在供应链和互联网应用上的优势,会帮助中国创业者在世界范围内成功;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社会变化(如中国退出劳动力已大于新进入劳动力,劳动力人口将不断下降,由此带来新的商业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榕资本 高翔 Ai 下沉市场 人口结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