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子公司最新规模降至5.07万亿 短短两年缩水过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20:07:20

截至2月底基金子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5.07万亿元,同比减少近三成,若与2016年相比,差距更为惊人,2016年底,基金子公司专户业务管理规模有10.5万亿元,这意味着,两年多时间,基金子公司专户业务规模缩水过半。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3月28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2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备案月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 开年的头两个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新备案数量、规模双双走低,2月备案数量、规模创下近一年新低。另外,存量资管规模也在不断减少,其中基金子公司专户规模再缩水,2月底已降至5.07万亿。

资管备案数量 规模“两连跌”

开年以来,A股强劲上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备案数量、规模数据却没能如市场走势般坚挺,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数据显示,2019年2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备案233只产品,环比减少超5成,创近一年新低,与之相匹配,2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管产品设立规模为274.97亿元,环比减少近六成,接近2018年10月月度规模新增水平。

相较于今年1月底,证券公司及子公司、基金公司、基金子公司、期货公司及子公司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规模下滑,基金子公司成为2月新上报备案产品规模缩水“重灾区”,1月基金子公司新增88只专户基金设立规模为213.47亿元,今年2月这一数据缩减为34只新基金设立规模66.45亿元,规模减幅达68.87%。

另外,2月证券公司及子公司新设立产品规模环比减少55%,基金公司新上报基金设立规模减少57.54%。

基金子公司专户业务再缩水

单月新增资管产品规模锐减,存量的基金规模也在不断缩水,截至2019年2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21.57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以及券商大集合),较1月底的21.60万亿元减少283亿元,减幅为0.1%。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2月《基金子公司管理规定》及《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子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暂行规定》发布以来,基金子公司专户业务规模持续递减,截至2月底基金子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5.07万亿元,同比减少近三成,若与2016年相比,差距更为惊人,2016年底,基金子公司专户业务管理规模有10.5万亿元,这意味着,两年多时间,基金子公司专户业务规模缩水过半。

另外,截至2月底,证券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12.05万亿元,基金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4.33万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子公司 规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