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美方代表团今日抵京 中美经贸磋商仍有大量工作待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18:28:5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3月28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近期,刘鹤副总理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就中美经贸问题举行多轮电话磋商,双方取得一些进展,但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

高峰透露,今天下午晚些时候,美方代表团抵达北京。今晚,双方将举行工作晚餐。明天,双方将全天进行磋商。下周,刘鹤副总理将访问华盛顿,与美方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中美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可能会聚焦哪些议题,在哪些领域会取得突破等问题,高峰回应表示:“关于磋商具体细节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发布。我们始终相信,合作是中美两国最好的选择。这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整个世界。”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3月21日的发布会上曾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经贸团队能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抓紧磋商,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份互利共赢的协议。“事实上,磋商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新华社 3月28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近期,刘鹤副总理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就中美经贸问题举行多轮电话磋商,双方取得一些进展,但仍有大量工作有待完成。 高峰透露,今天下午晚些时候,美方代表团抵达北京。今晚,双方将举行工作晚餐。明天,双方将全天进行磋商。下周,刘鹤副总理将访问华盛顿,与美方举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中美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可能会聚焦哪些议题,在哪些领域会取得突破等问题,高峰回应表示:“关于磋商具体细节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发布。我们始终相信,合作是中美两国最好的选择。这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整个世界。”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3月21日的发布会上曾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经贸团队能落实好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抓紧磋商,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份互利共赢的协议。“事实上,磋商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美关系 经贸磋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