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图集|每经记者国通总部直击:现场给加盟商办退网、仓库和车子都已出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15:53:17

国通总部虽然有部分员工仍在办公,但工作人员并不多,很多办公区域大面积处于无人状态。此外,还有很多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江苏、无锡、南京、辽宁等全国各地的网点加盟商来协议退网和退款问题。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因为一纸网传的因经营困难、公司严重亏损的“停工放假通知”,国通再次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上海的国通总部,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国通总部虽然有部分员工仍在办公,但工作人员并不多,很多办公区域大面积处于无人状态。此外,还有很多来自北京、天津、浙江、江苏、无锡、南京、辽宁等全国各地的网点加盟商来协议退网和退款问题。

  3月28日,国通快递在官网发布官方声明回应称,企业正处在转型中,全新的业务,需要全新的团队。因此,网传涉及的个别员工的放假通知,其实是国通快递内部基于新型业务的人事调整策略,而非被动关停的不实之论。


国通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官方声明同时表示,“去年以来,确有二三线快递退出了这个行业,现存的也大多举步维艰,同样面临着可能被行业和市场洗牌的残酷局面,但我们相信这些企业为了发展,也一定是在运筹决策,积极探索出路。”“轻言国通快递退出江湖还为时尚早。”

  为外界关注的是,国通快递前身CCES几经易主,直到2012年被桐庐首富中国红楼集团接手后方起死回生。2016年,国通还一度和海航货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过,这7年以来,国通也屡屡被传拖欠班车费、部分网点停运等。正如其最新官方声明所称:“7年的风风雨雨,有过走向成功的希望,也有转型自救的阵痛。其中的甜酸苦辣,只有经历过的‘国通人’才能感知深切。”

  究竟,国通现在生存几何?停工与否?就此,3月2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走访了位于上海的国通总部和生产车间。


国通快递总部

国通员工正在给加盟商办理退网

审计方面负责人在给加盟商办理退网

国通快递分公司关停退网账目清算表

在国通总部大堂的加盟商

国通总部办公区域

财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工作

财务中心

会议室封条

办公区

空置的办公室

已出租的仓库

国通快递的车

仓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保持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通 加盟商 退网 仓库 停工 放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