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金龙机电再收关注函 被询万跃萍、汉邦国信等关联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12:54:26

关注函要求金龙机电补充说明万跃萍、北京汉邦国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邦国信)、胡军及万忠波四主体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代持关系、资金往来或其他利益安排等。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27日晚间,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再次对金龙机电(300032,SZ)发出关注函,主要围绕公司于3月26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发生股权变更等事项的公告》,要求公司方面明确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龙集团)以及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要求补充说明万跃萍、北京汉邦国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邦国信)、胡军及万忠波四主体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代持关系、资金往来或其他利益安排等。

事实上,本报曾在3月15日晚间发布了《金龙机电控制权仍是谜:创始人索回重组方1元所获股权》一文,万跃萍与万忠波均来自浙江台州,两者存在紧密的亲属关系。虽然创始人金绍平索回了当初一元转让给黄磊和李雳两人的股权,但根据约定万跃萍及汉邦国信在收回对集团的债权之前,万跃萍和汉邦国信的法定代表人胡军将获得金龙集团累计51%的表决权,而汉邦国信又事实上又由万忠波所掌控,两者合计的表决权足以控制金龙集团。

具体到关注函的内容来看,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除了对金龙机电的控制权及万忠波等人的关联关系进行关注外,还提出以下问题:说明金龙集团对万跃萍和汉邦国信负债情况以及是否具有偿还能力,若无法偿还是否约定金绍平需转让上述质押的金龙集团股份,金绍平持有的金龙集团股权投票权委托给相关债权人的约定是否存在生效期限;说明此次金龙集团股权变更对上市公司董事会构成和经营决策的影响,并核查公司现有董事与金绍平、万跃萍、胡军、万忠波之间存在的关系;说明金龙集团此次股权变更的原因、具体交易价格及合理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为了化解金龙集团债务危机,并避免波及上市公司,“万跃萍”、现任金龙机电的董事长“黄磊”作为投资方代表出席了关于金龙集团的资产重组会议,从之后黄磊1元接手金龙集团26%股权看,上述投资方代表“黄磊”就是接手金龙集团股权的自然人黄磊。

黄磊与万忠波的交集不止于此。在海格通信2018年1月12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万忠波、黄磊作为同一机构国信万融的代表参加调研。经搜索工商信息,与国信万融同名的且与万忠波有关系的公司,只有北京国信万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唯一股东为汉邦国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龙机电 关注函 关联关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