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回应每经记者:注册制进展快于预期 执行力度是乐观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21:44:04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摄

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注册制的提问时称,基本上这一轮股市的活跃,是以对过去20年资本市场的反思为前提的,给了资本市场改革一个推进的空间。他认为,注册制进展比预想要更快,(注册制)具体执行力度是乐观的。

李迅雷表示:“这一轮资本市场(的上涨)是以改革为前提的,而过去2015年(一轮资本市场上涨)整个是一轮杠杆牛(市)。”

李迅雷进一步说道:“对于这一轮资本市场而言,经过了三年的供给侧改革之后,对一些资本市场的问题认识得比较清楚,比如金融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共生共荣(关系)。资本市场也通过改革,对于金融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实体经济如何推动金融的发展,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这也从顶层设计上,给了资本市场改革一个推进的空间,比如注册制。”

注册制进展比预想要更快,李迅雷指出,“不仅仅是科创板要搞(注册制),所有的板都要搞(注册制),这样就能使融资功能得到更好的发挥。”

对于科创板注册制的创新,给A股市场长期以来的顽疾——退出问题带来怎样的积极影响,李迅雷表示:“首先,注册制在理念上、制度上给出了很具体的一个举措。关键就是在后面的执行。” 他强调,要严格退市制度,因为基本上这一轮股市的活跃,是以对过去20年资本市场的反思为前提的,把过去的不足和缺陷给与了弥补和修复。

对(注册制)具体执行力度是乐观的,李迅雷认为,注册制是在顶层设计层面推动的,不同于原来在证监会层面上的退市制度,很多企业可能会想方设法不想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迅雷 注册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