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海尔旗下生物医疗公司瞄准科创板   曾欲赴港股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20:31:22

3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青岛证监局网站信息发现,海尔生物医疗已完成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国泰君安。国泰君安认为,公司已具备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文多 摄

海尔集团旗下的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生物医疗)也将目光瞄向科创板,其或将成为海尔集团的第三家上市平台。

3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青岛证监局网站信息发现,海尔生物医疗已完成上市辅导,辅导机构为国泰君安。国泰君安认为,公司已基本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对拟上市公司的各项要求或规定,达到了辅导工作的预期效果,具备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同日,记者从知情人士方面确认,海尔生物医疗已经结束辅导。

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显示,国泰君安与海尔生物医疗于2019年2月18日签订了《辅导协议》,海尔生物医疗聘请国泰君安为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经青岛证监局确认,海尔生物医疗已于2019年2月21日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认为,海尔生物医疗具备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

上述报告显示,海尔生物医疗业务始于低温存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可以提供覆盖-196℃至20℃全温度范围内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产品。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要为生物样本库、血液、疫苗、药品试剂及实验室场景提供低温存储综合解决方案,主要收入体现为低温存储设备销售收入。2018年以来,海尔生物医疗进一步基于物联网技术提升产品设备的智能化水平,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与研发制造的融合。

此前,海尔生物医疗也在资本市场进行过颇多尝试。去年10月,海尔生物医疗宣布正式赴港股主板IPO上市。彼时,海尔生物医疗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从2015年至今,海尔生物医疗一直处于盈利状态:2015年至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海尔生物医疗的收入分别为4.68亿元、4.83亿元、6.21亿元、3.88亿元,期内利润分别是9305.1万元、1.22亿元、7377.6万元、4599.3万元。其中,海尔生物医疗来自中国以外的收入占比分别是22.5%、20.7%、21.5%及30.7%,海外市场贡献逐步增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尔 生物医疗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