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危化品等四个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

2019-03-27 19:45:09

3月27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通报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情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就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各地区要把危化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抓严防严控,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攻坚战。要督促市县监管机构对查出的风险隐患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要组织专业力量从差到好、从小到大全面排查风险,严查“差、乱、小”企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淘汰的坚决淘汰。各地区要研究制定化工园区进园条件,严格风险评估和安全准入。

近期应急管理部门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四个行业领域专项执法检查。推动《危化品安全法》尽早出台,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争取年内出台。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