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活动

每经网首页 > 活动 > 正文

住建部马虹:正在编制绿色智慧社区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16:57:58

高效绿色和互联互通是新型智慧城市在现阶段必须要重点解决的几个问题。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绿色智慧社区的标准正在编制。”

3月26日,由腾讯房产、腾讯云和企业微信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智慧地产高峰论坛暨“城市力量”影响力排行榜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全国智标委副主任马虹透露。

马虹续称,前面的改革开放40年最主要的是在重资产情况下城市的高速发展,下一步走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道路是重中之重,地产正在面临一场“持有运营”的转型,地产商持有的不仅是一个楼盘,更重要的是持有居住在这个社区中的人群,如何对他们进行高效运营。因此必须进行互联网化的转型,也需要一些互联网思维来进行支撑,为此,住建部提出了绿色智慧社区的创建。

“绿色智慧社区的要求要实现五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互动化、协同化。目的是使居住在绿色智慧社区中的人群能够更加的安全、便捷、舒适和愉快。高效绿色和互联互通是新型智慧城市在现阶段必须要重点解决的几个问题。”马虹说。

据透露,全国智标委已经发布了绿色智慧社区的标准,住建部正在编制一个标准体系,包括绿色智慧社区的评价标准、基础单元模型的标准、长租公寓的标准、物联网相关终端的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每日经济新闻》旗下的“镁刻地产”在此次会议中因为在房产报道领域的专业性及权威性,被评选为“行业影响力自媒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住建部 绿色智慧 社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