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广发银行发生多项工商变更 王滨出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16:11:35

广发银行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等均在近期发生多项变更,其中,法定代表人由杨明生变为了王滨,且杨明生不再担任广发银行董事长。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5367419486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企查查获悉,3月25日,广发银行发生多项工商变更。该行法定代表人由杨明生变为了王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银保监会已核准王滨担任广发银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董事会决议和经银保监会核准,这些都是正常流程。

广发银行发生多项工商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发银行官网获悉,3月20日,广发银行发布公告称,广发银行于2018年12月25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王滨为该行董事,同日举行的第八届董事会2018年第六次临时会议选举王滨为该行董事长。

公告还表示,当日,广发银行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广发银行王滨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340号)。根据该批复,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王滨担任该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其任职自2019年3月15日起生效。

除了法定代表人变更外,企查查显示,广发银行董事、监事等也发生了大变动。

杨明生不再担任广发银行董事长。董事方面,杨明生、利明献、张凤鸣、宋逢明(独立董事)、陈一松、叶君诚、章晟曼退出董事之列,王滨、蔡成维、陈亚初(独立董事)、汤小青(独立董事)、尹矣、张涤、赵立军为新任董事。

监事方面,李金声(监事会主席)、朱映瑜(职工监事)、王剑敏、顾雪金(职工监事)、邓建华、翟美卿退出监事之列,刘东辉、陈继友、洪嘉禧、黎文靖、赵庆培为新任监事,吴达豪为新任职工监事,王桂芝为新任监事会主席。

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董事会决议和经银保监会核准,这些都是正常流程。

2018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25%

2018年7月,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出具的广发银行2018跟踪信用评级报告显示,确定维持广发银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将多期债券信用等级上调为AAA,并维持2016年两期金融债券信用等级为AAA。

根据评级报告,广发银行前身为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部位于广州市。2011年4月,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与花旗集团签署广发银行股权转让协议,以每股6.39元的价格收购花旗集团所持有的20%股权,同时收购IBM Credit所持的3.686%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持股比例增至43.686%,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

根据广发银行发布的《广发银行2019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截至2017年末,广发银行前五大股东分别为中国人寿、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3.69%、20%、20%、2.06%、1.45%。

截至2018年6月,广发银行总资产为21454.88亿元,总负债为20244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210.8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对比广发银行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发现, 2018年上半年,广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74.17亿元,同比增长10.25%;利润总额68.3亿元,同比增长8.95%;实现净利润52.06亿元,同比增加2.6%;净息差为1.07%,同比降低0.17个百分点。

另外,广发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截至2018年6月末,广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35%,较2017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54.61%,较2017年末增加1.93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发银行 董事长 王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