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邮储银行去年净利523.84亿 同比增近1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20:07:13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658.HK)发布升级成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该行在2018年实现营收2612.45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18%,净利润为523.84 亿,同比增幅为9.8%。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658.HK,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发布升级成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后的首份年报。年报显示该行在2018年实现营收2612.45 亿(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18%,净利润为523.84 亿,同比增幅为9.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相较于前年,邮储银行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有所放缓,但是近年来,邮储银行的年度净利润能保持两位数及接近两位数水平的增长,在国有大行中较为少见。

邮储银行去年的净利息收入为2341.22 亿,同比增长24.46% ,净利息收益率和净利差分别为2.67%和2.64% ,较上年同期提高了27个基点和18个基点。

截至2018年12月末,邮储银行的资产总额达到9.52万亿,其中客户贷款总额为4.28万亿,较上年末增长17.82% ,总负债规模达到9.04万亿。

截止2018年末,邮储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86%,拨备覆盖率为346.8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77%、10.88%和13.76%,资本充足率指标较上年年末均有所提高。

除此之外,邮储银行还公布了派息计划,该行董事会建议向全体普通股股东派发2018年年度普通股现金股息,以8103057.4万股普通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人民币1.937元(含税)。

在今年2月11日在银保监会公布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截至2018年12月底)》中,邮储银行被划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行列,成为继“工农中建交“之后的第六大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目前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多个营业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达5.78亿。

今年3月4日,邮储银行宣布张金良出任邮储银行党委书记,并提名他为中邮储银行董事、董事长人选。据悉,张金良自2018年8月起任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此前曾担任中国光大银行行长;而邮储银行原行长吕家进调任交通银行后,该行行长一职暂时空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邮储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