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邦彦技术闯关科创板:公司深耕军工信息化领域 借力证监会利好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19:21:01

邦彦技术正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现已接受国信证券上市辅导。

每经记者 任芷霓    每经编辑 梁枭    

3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邦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彦技术)工作人员处获悉,邦彦技术正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现已接受国信证券上市辅导。

记者了解到,邦彦技术创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及深圳国防科技工业协会会长单位。主要为各级各类指挥所、通信枢纽和节点及其信息安全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拥有以融合通信、船舶通信、信息安全为基础的三大产品线,以及系列定型产品和技术成果。

3月23日,证监会及相关部门、沪深证券交易所在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上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备战科创板

3月20日,记者从邦彦技术工作人员处获悉,邦彦技术正备战科创板上市,现在已接受国信证券上市辅导。

天眼查信息显示,迄今为止,邦彦技术至少进行了三轮融资,A轮是在2009年获得数千万元融资,投资方未披露,B轮融资为深创投于2014年投资的数千万元,2016年劲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牌)投资进场,该轮融资未披露数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工商资料发现,董事长祝国胜出资额最大,共4004.98万元,占比46.21%。劲牌出资额为2340万元,占比27%,深创投及下属红土创投共出资762.67万元,占比8.8%。邦彦技术于2015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目前暂未披露各股东股份数据。

公司官网显示,邦彦技术是一家以研发为主,集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国防科工局核准的可承担综合通信系统技术总体的一类军工企业。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创始人祝国胜目前兼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

政策支持力度加大

从行业来看,军工信息化目前是我国国防投入的重点。2016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指出要“坚定不移把信息化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2016年12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提出“加强军民共用信息系统建设,鼓励军队以购买、外包等方式从市场获取高质量、低成本的信息产品”。

在军工信息化领域,目前资本已有助力,在A股市场实现上市的企业有中航电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利达光电及海兰信等。不过,上述上市公司大多为国有企业。而通过资本市场渠道,民间资本得以进入,“民参军”可以更为高效地完成。

3月23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提到,近年来,军工上市公司在利用资本市场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方面,实现了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协同发展程度、军工资产证券化程度以及军民融合程度“三个提升”,但也面临着体制、政策和机制三方面的问题。

阎庆民提出,为推动提升军工上市公司质量,开创军民融合新局面,需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军工上市公司坚持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证监会坚持“四个必须”“一个合力”,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服务军工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协会坚持发挥自律组织优势,在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上继续发挥作用。

同时,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徐春荣指出,近年来国防科工局通过顶层设计、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军工行业,推动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生产经营类院所转制,促进军民深度融合。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邦彦技术 军民融合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