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中动态】港口股异动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13:49:18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357927402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6日讯,港口股异动拉升,连云港涨停,锦州港、南京港、秦港股份、宁波港、厦门港务、日照港、青岛港、大连港等个股纷纷异动拉升。

行业基本面方面,港口行业整合提速是行业的一大利好。国内货物吞吐量排名前十的两大港口集团:大连港集团和营口港务集团,整合为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并与今年1月4日正式挂牌成立。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9年山东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研究制定山东省港口集团组建方案,推进山东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也与日前正式发布,广东省的港口整合也将提速。业内人士表示,港口整合有利于消除无序竞争,降低综合物流成本,提升港口综合效益,将增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

另外,交通运输行业整体降税,也将提升港口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利好板块股价上行。日前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

有市场人士表示,结合年报业绩、股价、市场表现来看,营口港、日照港和锦州港等3只个股较为值得关注,最新收盘价均在5元以下,预计年报净利润实现增长且近3个交易日股价创出年内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口股异动拉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