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现场|郁亮答每经记者:收敛聚焦不是砍树,而是修枝剪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10:56:00

“巩固基本盘和多元化业务都是一脉相承的,万科在这方面没有改变过。”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林菁晶    

2019年3月26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大梅沙总部举行2018年度业绩推介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万科总裁祝九胜等高管出席。

业绩会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郁亮提问:从去年秋天开始,我们听到了关于万科在管理方面的各种说法,有“收敛聚焦、巩固提升基本盘”,有打造“矢量组织、冠军组织、韧性组织”,还有广为流传的“活下去、活得好”等,感觉万科的新名词特别多,您是否解释一下,这背后的逻辑究竟是什么?对于万科转型的思考,您如何看待万科这几年的新业务转型?是成功还是失败?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摄

郁亮表示,我们2012年提出进入白银时代,虽然白银时代没有黄金时代那么贵,但依旧是贵金属,这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探索转型的变革。我们对白银时代的判断没有改变过,我们对转型也没有改变过。万科用专业化的方式实现了在黄金时代的发展,万科从2012年提出了城乡配套服务商,14年开始物流,15年开始冰雪,16年开始商业……我们现在物流应该做得很好,冷链走在前列;公寓方面已经是领先的公寓服务商,在物业方面我们已经不是在管自己的楼盘,印力等等也已经是领跑的位置。18年我们说服务商,这意味着我们要提供硬件也要提供软件,万科用开阔的视野来尝试更多的服务,我们试图给万科找新的增长曲线,我们没有动摇过。

至于基本盘,我先举个例子,过去40年在行业始终排在前列的公司微软,微软现在什么做的好呢,AI和云做得好。为什么微软能够走到今天,他靠的是windows,这是他的基本盘,这提供了他能够稳定发展的资金。

我们每个业务都有自己的基本盘,而不是说我们只做不动产开发。比如万科物业,它的基本盘就是住区管理业务,有了这个业务他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

收敛聚焦不是砍树,而是修枝剪叶,这样才能结出来更多的果实。我们先求根基稳固,才能开枝散叶。我们要把事情做对,勤练内功,我们就为未来赢得发展的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郁亮 白银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