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宜人贷宣布进行业务整合 净利润连续四个季度同比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09:43:15

宜人贷(NYSE:YRD)发布公告称与控股股东宜信进行业务整合,宜人贷将合并宜信旗下部分业务,包括在线财富管理、消费贷款、融资租赁、中小企业贷款以及宜信及其附属公司的其他业务。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5353116071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宜人贷(NYSE:YRD)发布公告称与控股股东CreditEase Holdings(Cayman)Limited(以下简称“宜信”)进行业务整合,宜人贷将合并宜信旗下部分业务,包括在线财富管理、消费贷款、融资租赁、中小企业贷款以及宜信及其附属公司的其他业务。

据悉,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宜信惠民、借款信息咨询服务提供商宜信普惠、在线财富管理平台指旺财富三大板块将被整合纳入上市公司体系。

宜信方面表示:“本次整合涉及的业务条线包含借贷和财富管理方面多元产品组合,能够对宜人贷现有产品和服务进行很好的补充。”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末,宜信持有宜人贷股份比例为47%,宜信创始人唐宁的持股比例则为36%。

根据宜信普惠官网,宜信普惠为宜信旗下普惠金融业务品牌,其业务范围覆盖全国267个城市和农村地区,主要为工薪阶层、小微企业等提供信用借款信息咨询服务,以及车、房抵押借款信息咨询服务,同时为农户、农商平台及中小微企业提供小型经营设备、畜牧、农机的融资租赁信息咨询服务,以及基于产业供应链的融资信息咨询服务。

宜人贷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显示,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净营收12.71亿(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30%,继去年第三季度首次出现负增长之后再度下滑,净利润为3.31亿,同比下降26%,净利润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同比下降。

在运营业绩方面,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宜人贷的贷款撮合量大幅下滑,环比几乎腰斩,撮合贷款总量为65.46亿,贷款人数为9.64万,第四季度的放贷量和贷款人数虽然较第三季度有回暖迹象,但是也难掩业绩疲态,放贷量为83.67亿,同比下滑38%,贷款人数为11.13万。宜人贷最大的收入便来自贷款撮合服务费,撮合贷款总量的下降直接导致了宜人贷收入锐减。

2018年全年的净营收总额为56.21亿,比上年增长1%;净利润为9.67亿,相较去年同期减少30%。

在逾期率方面,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平台的15~29天,30~59天和60~89天的逾期率分别为1.0%,1.9%和1.8%,宜人贷认为逾期率的上升是由于贷款量增长放缓以及公司信贷业绩的持续变动。

除此以外,宜人贷还在业绩报告中透露了公司高管曹阳在今年三月末离职,曹阳在2016年加入宜人贷,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硕士毕业,曾担任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技术官。另外,为了加强公司财务管理团队,宜人贷财务副总裁刘佳将与现任首席财务官(CFO)丛郁担任联席CFO。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人贷 业务整合 净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